[生鲜道]近期北京市场鸡蛋价格低位调整 五类鸡蛋千万不要吃(6)

2016-03-23 10: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生鲜”教你做:10种做法让鸡蛋汤秒变不平凡

做法一

材料:黄瓜150克,鸡蛋2个,胡萝卜少许,盐1/2茶匙(3克),油1茶匙5ml。

做法:黄瓜切成片,鸡蛋打散在碗中。将切片的黄瓜再切成段,鸡蛋搅拌好备用。锅中放少许油和适量的水,水开后,倒入黄瓜片。水再次开后,倒入打散的鸡蛋。最后放几片胡萝卜片点缀,放适量的盐即可。盛出装在碗中就可以吃了。

做法二

材料:平菇,鸡蛋,小青菜,盐。

做法:将鲜平菇洗净,撕成薄片,在沸水中略烫一下,捞出待用;将鸡蛋磕入碗中,加料酒、少许盐搅匀;小青菜洗净。炒锅置旺火上,倒约2汤匙油烧热,下青菜煸炒几下。放入平菇,倒入适量水、加盐烧开。然后倒入鸡蛋液,再烧开即成。

做法三

材料:红薯叶、鸡蛋、葱、蒜。

做法:红薯叶洗净,几刀切成大块。锅底放油,下葱花炒至出香味,下入红薯叶翻炒几下,加水大火烧开。汤中加盐。鸡蛋打散,待汤烧开,将鸡蛋液慢慢一点点下入汤中,使汤随倒随开。下入蒜末,搅匀后,关火加味精出锅。

做法四

材料:紫菜干10克,鸡蛋1个,料酒、盐和鸡汤各适量。

做法:将紫菜清水浸泡一下洗净。用冷水冲两遍,控干水分放在汤碗里。锅中水烧开,调小火,打进去一个鸡蛋。等鸡蛋包成荷包蛋,轻轻翻动一下。煮2分钟,捞出来放汤碗中央。锅中另加水,放入鸡汤,凉水各适量,放盐﹑料酒。烧开后撇去浮沫,盛到汤碗里。用筷子把紫菜和汤搅拌均匀,荷包蛋放中间。

做法五

主料:鸡蛋50克,番茄100克。

辅料:菠菜200克。

调料:植物油50克,大葱5克,盐3克,味精1克。

做法:鸡蛋磕入碗中放入精盐,打散入热油锅中煎至两面发泡。用锅铲切成几块,倒入高汤煮开。把用开水烫过的番茄去皮、籽、蒂,切片。菠菜切段与番茄放入蛋汤内略煮起锅。

做法六

主料:鸡蛋100g,竹笋40g,银耳20g,鸡胸脯肉100g,油菜心100g

调料:盐6g,料酒6g,胡椒粉3g

做法:竹笋、雪耳(银耳)用清水浸发;竹笋切去头尾;雪耳剪去蒂,撕碎,焯水,捞起沥干水分;鸡脯肉洗净抹干,切片,加腌料腌片刻,待用;菜心洗争,切约2寸长段;煮滚上汤100克放入全部材料煮至熟,捞起,置汤盆内,锅内鲜汤用湿淀粉勾芡,淋在材料上即成。

做法七

原料:鸡蛋1个或2个,玉米1个。

做法:先把玉米在清滚水里煮熟,放一点盐,只放一点点就好了,要不咸了会冲淡玉米的清甜。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均匀,放一点点料酒,除鸡蛋腥味。搅拌均匀。玉米上浮时候,把鸡蛋倒入清水玉米中,搅拌几下,淋上少许油。立即关火,煮久了玉米和鸡蛋就会老了。如果有点葱花就更好,放点香菜配色最好。

做法八

原料:鸡蛋2个,蛤蜊250克,水发笋片25克,料酒、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锅中放清水烧开,放蛤蜊煮至张开,取出蛤蜊肉,去内脏洗净,锅中水澄清,滗出待用。蛤蜊水倒入锅中,加笋片、盐、料酒,烧至沸,放入蛤蜊肉。倒入蛋液,加味精调味即成。

做法九

主料:鸡蛋100g,白萝卜200g。

调料:香油10g,盐3g,味精1g,植物油15g,大蒜5g,大葱5g,淀粉5g。

做法:将萝卜洗净切成丝;葱切末;蒜头拍碎切成蓉;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七成热时下蒜蓉爆香,倒入萝卜丝略炒,加水煮沸5分钟后再倒入蛋液;调味并勾薄芡,淋上香油,撒上葱末即可。

做法十

主料:丝瓜480g,鸡蛋200g。

调料:大豆油40g,盐3克,味精2g,大葱5g。

做法:将丝瓜刮去外皮,切成菱形块,鸡蛋磕入碗内,用竹筷调匀,放盐;炒锅上,舀入豆油烧至四成热,倒入蛋液,摊成鸡蛋饼,并用小火将两面煎成金黄色;盛入碗内,改成小块,炒锅放在火上,锅内放入豆油烧热,放入葱末炸出香味,加入丝瓜炒至发软,加入开水约1920克,烧沸约5分钟;放入蛋块,再用旺火烧3分钟,见汤汁变白时,放入盐、味精,起锅装入汤盆内即成。

(本文综合自北京新发地市场、京华时报、钱江晚报、人民网、光明网等,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