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后裔》成最贵韩剧

2016-03-11 17:03 环球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阳的后裔》成最贵韩剧

由宋慧乔、宋仲基联袂主演的韩剧“年度巨制”《太阳的后裔》于24日在韩国KBS电视台开播。该剧以每集23万美元的高价卖给一家中国视频公司,从而成为“史上最贵韩剧”。同时,《太阳的后裔》也是第一部在韩中两国同步播出的韩剧。

韩国《体育东亚》23日报道说,该剧总投入约为130亿韩元(约合7150万元人民币),自去年6月开始在韩国、希腊等地进行密集拍摄。宋慧乔和宋仲基二人在剧中演绎“医疗志愿团医生与特战兵在异国他乡的浪漫爱情”。

《太阳的后裔》开拍之前便将播放权以每集23万美元的高价卖到中国。仅来自中方的这笔收入就帮助制作方收回成本,并一举刷新韩剧最高价纪录。此前,由金秀贤主演的《制片人》曾卖到每集20万美元。报道称,《太阳的后裔》之所以受到中方青睐,最大因素是宋慧乔的明星效应,其次是著名编剧金恩淑“点金神手”的业界口碑。此前,金恩淑曾为《继承者》《绅士的品格》《秘密花园》《巴黎恋人》《布拉格恋人》等多部热播韩剧创作剧本,被韩媒称赞为“写一部火一部”。就连宋慧乔也盛赞说,“实在没有理由拒绝这个本子”。该剧也是她继《浪漫满屋》后主演的又一部纯爱剧。

《韩国经济》报道说,为做到同步播出,《太阳的后裔》没有采取“边拍边播”的模式,而是全部制作完成后再行播出。这样做是为给中国相关部门预留充足的审片时间。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曾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