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预存更优惠?小心!贪图折扣有风险!

2016-03-11 11:36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办卡预存更优惠?小心!贪图折扣有风险!

近年来,商家为吸引消费者,纷纷推出消费卡或者会员卡。只要在里面预存一定的金额,下次消费时则能获得优惠或者折扣。但是办卡后,经常出现服务承诺不兑现、服务打折扣的情况。更有甚者,门店易主、关门停业以及制定霸王条款,致使消费者有苦难言。

仅去年以来,区消委会共受理预付卡消费投诉举报2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与其他消费方式不同,这种“预付费式”在美容美发、健身、洗染、餐饮等服务行业使用比较多。一些消费者,为了贪图折扣,往往忽视了潜在风险。

在此,区消委会、区工商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购买预付卡,金额较大的更要谨慎;办卡时,消费者要考察经营者的信誉和经营状况,尽量选择证照齐全、规模大、信誉好、经营时间长的经营者,不要一味轻信广告,以免上当受骗。

并且,办理预付费式消费卡时,首先要想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长期需要此类服务,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量购买,不要贪便宜一下子大量购买。对于服务期限较长的预付卡,更要提高警惕。

同时,要事先详细了解卡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服务项目、优惠幅度、退款条件等细节,不可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最好签订书面合同,在合同中详细了解卡的有效期、违约责任等相关条款,特别是关注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约定,要保存好票据及合同,以便日后维权。

如果一旦选择了预付式消费,要保存好票据及相关协议,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投诉有据;消费过程中一旦与商家发生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江亚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