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8个月被辞退最终获赔

2016-03-07 10:20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头帖

怀孕已8个月的女职工印某被用人单位南京某通信技术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关系,停发工资并私下停缴其社会保险。印某及时申请劳动仲裁,但是没想到的是,用人单位恶意拖延时间。承办的执行法官坚持不懈,通过将该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纳入失信人名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等方式,终于说服其履行判决义务,在2016年春节前将钱亲自交给了印某。

■跟帖

辞退孕妇行为应该被惩罚

网友“Amy Wang”:员工怀孕8个月还辞退人家不交保险,就是知法犯法,是对所有员工的不尊重,最后还拒不赔偿,跟无赖没有两样。这种企业应该上黑名单!

网友“局外人”:我怀孕5个月休产假之后每个月要把单位需要交的保险和个人要交的保险费用,全都打给单位,女性在工作上就是弱势群体。

网友“土土寸”:深深感受弱小群体的无助,给法院一个赞!给法官一个赞!给为此案努力的人一个赞!

女员工怀孕后工作确实受影响

网友“鱼和飞鸟”:自己有个小公司,经营4年常常入不敷出,固定员工5名交五险一金,2013年唯一的设计师怀孕生产,期间公司发一半工资,为公司正常运作,公司另聘一设计师,三个月后要求产后复工。但公司已经满员。产妇带着孩子来闹,小公司举步维艰,老板难当。

网友“凌家铺子”:之前我的公司里面有个孕妇,在怀孕期间仗着劳动法保护孕妇权益,各种迟到早退,各种无故请假,一请就是三五天,手头很多工作无法展开。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