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羊水破裂 民警火速送医

2016-03-03 09:07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孕妇羊水破裂 民警火速送医

3月1日晚上9点多钟,家住南京燕子矶中心村的孕妇黄某羊水破裂临产。其丈夫陈某打120却被告知此时无车,于是赶紧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警后,南京燕子矶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陈某家中。由于产妇情况危急,加之她较胖,两个人都无法搬动,民警不敢轻易采取措施,只能试着用被子将其裹起来,并叫来两名邻居帮忙,几个人合力慢慢将其抬放到警车上。

随后,民警一路闯红灯将黄某就近送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3月2日凌晨1点40分左右,黄某顺利诞下一女,母女平安。

事后,医生表示黄某当时状况已十分危险,羊水破裂可能导致胎儿窒息死亡或者脑瘫。而且黄某是生产二胎,路上随时有可能产下婴儿,那样大人和孩子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老太路上晕倒

两位保安相助

老人摔倒,我们到底扶不扶?近日,江宁医院门口发生了一起老太晕倒的事,当时两名保安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扶!

昨天,记者联系到两名保安。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在江宁医院大门口,年近六旬的邵大妈来医院看望病人,结果刚走到医院大门口就一阵眩晕摔倒。“当时她浑身抽搐,四肢没力,很危险。”邵大妈的家属陈先生说。

这时,现场的两名保安发现后,立即将邵大妈扶起来,并迅速将其背到急诊室抢救。目前,老人经过十几天的住院调理,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