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却吃大餐?老板被堵餐厅

2016-03-02 09:46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拖欠工资却吃大餐?老板被堵餐厅

上百万元的工资从年前拖到了年后,更让员工们气愤的是,老板一边说没钱一边跑到南京新街口高档餐厅吃大餐。结果,讨薪员工把老板堵在了餐厅里。

今年2月中旬一天中午,南京新街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40多人把新街口一家高档餐厅的大门堵了。经过一番了解,民警才得知,这40多人不是来堵餐厅大门的,而是堵正在里头用餐的一位顾客。

这位顾客是南京某公司负责人顾某,堵他的人正是其公司的员工。“公司欠了我们40多人上百万元的工资,年前就跟公司要了,但始终不给”,员工王某告诉民警,过年前几天顾某便溜回了老家,留一个副总在南京应付员工讨薪一事,当时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效益不好,没钱发工资。

由于马上过年了,王某等员工也不想在南京耗着,便回家过年了。过完年他们便再次来到南京讨薪。“他说没钱,自己却跑到新街口的高档餐厅来吃大餐,你说我们能答应吗?”王某气愤地跟民警说。

顾某表示,自己不是不给员工们发工资,而是已经将这些事交给手下的副总处理了,“我这人嫌烦,这些琐碎小事实在让我不堪其扰,所以我过年前就早早回了老家,图个清静。”顾某的欠薪理由顿时让民警大跌眼镜。

经过联系,顾某最终找来了自己的一个副总,并称已经让会计准备好了钱,让员工们直接去公司领取。“你看,这不就是打几个电话就能解决了吗,有什么烦的?”面对民警的反问,顾某很是不好意思,表示以后不会再干这种荒唐事。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