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万元现金包 小伙急追送还

2016-02-29 16:33 南昌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学生小胡(右)将手提包送还失主

近日,南昌的“马大哈”们不断上演丢失物品的闹剧,幸好不少好心人拾金不昧,归还失主。这不,27日中午,在南昌工学院校园里又上演了这样感人一幕,大学生胡敏辉捡到了一个装有1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当时失主还未走远,他赶紧追了二三十米,将钱物如数奉还失主,并谢绝了500元酬金。

打电话遗忘装有万元现金的包

昨日,失主张先生在南昌工学院的校园里找到了好心学子胡敏辉,他连道感谢。究竟发生了何事?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2时许,他在南昌工学院校园里丢失了一个包,包里装有1万余元现金。 

因张先生帮学校商店安装了空调,并收到了1万余元现金,他在返回途中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催我过去,当时我左手拿着手提包,右手拿着电话,就随手把手提包放在了地上。”张先生回忆道。

此时,张先生一边接电话一边走,竟把放在地上的手提包遗忘了,他快步走向停车处。当张先生快到停车处时,后面一名大学生追了过来,将手提包交给他,他才发现包遗失了。“那大学生真不错,没有说什么,还了包就走了。”

走在校园里意外发现一个黑色包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拾金不昧的大学生胡敏辉,他是南昌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他今年20岁。当天事情是如何发生的?有些羞涩的胡敏辉回忆称,当天12时左右,他从宿舍下楼,经过校园商业街去往校门口搭乘公交车,“在我前面,有一名拿着包的男子突然接到电话,便将右手的包放在地上,不到1分钟,就接着电话走了。”

胡敏辉走近时,透过手提包的缝隙,他惊呆了,包里有许多百元面额的现金,“感觉有很多”。这时,前面的男子正拐入一条街道,眼看就要走远了。没有多想的胡敏辉提着被主人遗忘的手提包,追了过去,一路跑到那名男子的身后说道,“你的包掉了”。

失主校园寻找热心同学表谢意

当胡敏辉把手提包交到男子手中时,张先生赶紧从钱包中拿出500元现金表示感谢。胡敏辉婉言拒绝,并匆匆离开了现场。大学生胡敏辉称,“当时我正赶去校门口坐公交车,校园里的大学生碰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

为了寻找热心的大学生,失主张先生再次来到校园里寻找他。“1万多元现金,快赶上我两个月的工资,包里还有其他重要文件资料,幸亏他追上来,把手提包还给我了,所以我必须要好好感谢他。”在胡敏辉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他称,捡到东西归还失主是理所应当的,不是自己的钱拿着也不会安心。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戴利红 邹鹏飞 万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