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花500多万买的豪宅 外墙竟然掉砖

2016-02-29 13:54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500多万买的豪宅 外墙竟然掉砖

市民姜先生遇到了外墙掉砖的烦心事,一块花岗石墙砖从10多米高空掉落,差点砸到了人。“花了500多万买的房子,居然外墙还掉砖。”

前日晚上7时20分许,家住绿地·锦天府小区的姜先生,在自家花园里经历了惊魂一刻:“啪”的一声巨响后,他侧头一看,地下室的天窗被砸得粉碎,地上还散落着“肇事者”。是什么祸从天降,险些砸伤自己呢?姜先生发现,是房屋外墙上的花岗石从10多米的高空落了下来,而这已经不是小区首次发生外墙砖坠落事件……

险:外墙砖坠落 险些砸伤业主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姜先生的家看到,地下室的天窗被砸出一个洞,地上的散落物也还没有清理。

顺着姜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4楼外沿有一处长约1米、宽约0.3米的砖体缺失。“这个是花岗石,掉下来差点把我砸到!”说起当时的情景,姜先生仍感到后怕,“(坠落时)一声巨响,砸到人那后果不堪设想。”

姜先生称,房屋装修时,曾偶然发现外墙花岗石没按规范操作,“花岗石很重,应该有钢挂件,但没有钢挂件!”姜先生表示,他曾向开发商提出要求整改,开发商也承认存在问题,但没有下文。前不久,有工作人员来家对外墙砖进行过排查,可是未进行整改。

“在这个小区,我已经不是第一家遇到这种情况了!”姜先生的话,得到了邻居王女士的证实。“我家的外墙砖也掉过,幸好没打到人,后来是找装修公司的人处理的!”王女士称,包括她和姜先生在内,小区内至少有6户业主遭遇了外墙砖脱落的惊魂事件。

据姜先生称,房子是2011年底交的房,他的这套住房买成500余万元。

开发商:“手工产品难免有瑕疵”

昨日上午,小区开发商及物管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姜先生的家,协调处理此事。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成都公司客服部负责人杨先生表示,事发后,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业主进行沟通。“手工产品,难免会有一些瑕疵!”杨先生称,公司愿意面对和积极处理。

那么,姜先生的遭遇,是小区的共性问题吗?杨先生称,据他所知,此前小区内确实还曾发生过1起外墙砖坠落的事件。“我肯定这不是一个大面积(的问题)。”杨先生说,公司已经启动程序,正在排查,该承担的责任绝不推卸。去年底,公司对小区进行过一次全面排查,接下来将向排查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公司项目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姜先生的房屋存在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绿地问题,但这是否与外墙砖坠落一事有关系,尚无法下结论。对于外墙砖坠落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

解决:目前正与业主协商解决

“(开发商)必须给我书面承诺,花岗石全部重做!”姜先生表示,他要求开发商出具整改方案,之后请专业人士帮忙看一看,没问题才能进行整改施工。

“我们已经安排了人员过来,业主不让施工。”杨先生称,按照姜先生的要求,将尽快安排成都公司的领导与姜先生沟通,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