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逃犯身份被拘 网友:开的是间牢房啊

2016-02-26 11:3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外地回宜男子王某因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被伍家公安分局行政处罚。

2月24日晚上23时许,伍家分局伍家派出所接到线索,有一外地逃犯入住宜昌市伍家岗区八一路某酒店。民警火速赶往该酒店,到达现场后,对入住该酒店某房间的人员身份进行核查。检查时,入住男子掏出自己的身份证给民警看。民警发现该男子与触网逃犯信息不一致。

据信息反映,入住该房间的是外地一逃犯。民警又到酒店前台询问、查看入住登记记录,发现该男子办理入住登记时使用的身份证不是其本人身份证。遂将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开房的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查,该男子是宜昌本地人,在湖南长沙做生意,近期回宜探亲。当晚为约会情人掩人耳目,便使用在外省捡到的身份证到酒店开房。原本想与情人偷偷过一个消魂的夜晚,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反而惊动了警察。

目前,王某对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供人不讳,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对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的男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伍公宣)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