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小偷冒用逃犯身份被拘 伪造户口登记结婚 顶替他人上大学(组图)

2016-02-26 11:38 大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伪造户口登记结婚 冒用逃犯身份被拘】这件事,是被网友“灿灿虫”发布出来的,讲述了他表妹的离奇遭遇。

高高兴兴去领证的这对准新人,拍完结婚照,来到登记台时,一盆冷水兜头浇下。

“你还没有离婚,怎么登记啊?离了婚再来吧!”表妹和她男友瞬间惊呆。

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信息显示,早在2014年,小俞已经在温州永嘉和当地的一名男子结婚了,而且名下已经有一名1岁的男孩。可小俞说,自己从来没去过温州,更不用说在温州结婚了。

【伪造户口登记结婚冒用逃犯身份被拘】这事太严重了。当天,小俞就和她男友,还有男友的父母,开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直奔温州永嘉民政局问个究竟。

一番折腾之后,当地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拿出了“小俞结婚登记”的相关材料。

小俞这边,一看就看出了问题:结婚证照片上的人,不是自己,是曾经的同事罗某。

【伪造户口登记结婚冒用逃犯身份被拘】本报记者联系上了温州永嘉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的中心主任廖志杰,廖主任证实确有此事,小俞确实“被结婚”了。

去登记结婚,需要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廖主任解释说,这个罗某,当时是拿着小俞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来登记的,工作人员用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检验了身份证,是真的;户口本,工作人员只能这么翻翻看看。既然身份证是真的,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也就给他们办了证。

现在,把小俞真实的户口本和当时罗某拿来的户口本复印件一对比,能看出来,当时的户口本是伪造的。

【伪造户口登记结婚冒用逃犯身份被拘】罗某怎么得到小俞的身份证的呢?

小俞想起来,在2011年年底,自己曾丢过一张身份证,或许正是那个时候落到了罗某手中,被她假冒身份领了结婚证。

虽然和罗某已经是好几年前的同事,但罗某的电话号码还是很快就找到了,一番沟通之后,没有什么结果。

小俞一家选择了报警。这事,由永嘉上塘派出所在处理。警方告诉记者,罗某在接受调查时,道出了自己冒名的原因。

【伪造户口登记结婚冒用逃犯身份被拘】罗某说,自己是贵州人,从小就跟着父母外出,直到成年都没回老家办过身份证。后来,由于和家人关系闹僵,罗某独自闯荡,一直过着无身份证的日子。

后来工作时和小俞一个宿舍,无意中得到了她丢失的身份证,就偷偷留了下来。

后来罗某在永嘉碰到了如今的丈夫,两人相识相恋,直到准备结婚时,发现没有身份证和户口本,根本无法登记。

罗某这才冒用小俞的身份证办了假户口本蒙混登记,“尤其是小俞的宁波人身份让她也觉得有面子。”

目前,罗某已被刑拘,但因其还在哺乳期,已被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