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8件事会致人早死 你肯定做过(组图)(2)

2016-02-22 14:5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养生警惕:生活中致人早死的8件事 你肯定做过

生活中致人早死的八件事 你肯定做过

五、久看电视死亡率提高近一半

长时间坐在电视机前的人可要小心了。美国《循环》杂志网络版日前发表报告称,久看电视会损害健康,甚至可能使人折寿。《循环》杂志报告说,澳大利亚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8800名25岁以上的健康男性和女性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调查。

结果发现,与每天看电视不到2小时的人相比,每天看电视超过4小时的人死亡率提高了46%。研究人员解释说,长时间看电视的人会因为久坐不动而减少活动时间,他们的身体因此更容易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

生活中致人早死的八件事 你肯定做过

六、缺乏运动导致早死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因缺乏运动而引致的死亡人数,每年超过二百万。注意:不运动,会使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诱发猝死。还有一个重要的情况,如果小孩不进行足够多的体育锻炼的话,那他们的大脑发育也不会很好,就影响到智力稍微不明显的低下。

生活中致人早死的八件事 你肯定做过

七、男人过量吃鸡蛋可加速死亡

哈佛大学医学院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卢克-朱塞和迈克尔·加齐亚诺领导一个科研小组,进行了“医生健康研究”项目的研究。这一研究项目涉及21327名男性。自1981年以来,这些志愿者定期向医生报告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

结果发现,20年间,有1550名男性曾心脏病发作,1342人曾中风,5000多人最终死亡。研究者发现,每周吃7个或更多鸡蛋的男性的死亡率上升了23%。在这期间,患糖尿病的男性如果吃鸡蛋的话,死亡的可能性将增加1倍。

生活中致人早死的八件事 你肯定做过

八、心脏病患者常大笑会加速死亡

笑是“喜”的表现,适度的笑有益于身体健康,能使人精神振奋、食欲增加。笑可使人体的膈肌、胸腹、心脏、肺脏得到有益的锻炼,还可加速血液循环和调节心率,又可使面部、胳膊和腿部肌肉放松,从而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但有些人笑得过分,会带来不良的后果。

1、高血压病人,大笑会升高血压,诱发脑溢血;

2、脑栓塞、脑溢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病人,在恢复阶段也不可纵声大笑,以防病情复发;

3、心肌梗死的病人,在急性期或恢复期,也不宜大笑,否则会加重心肌缺血,发生心力衰竭的危险;

4、胸腔、腹腔、脑、心、血管外科大手术后的病人,一般在5—7天内不能大笑,否则,有导致伤口破裂和出血的危险;

5、患疝气的病人,经常大笑可使腹腔内压增加,病囊增大,难以回纳,形成嵌顿。

另外,吃东西时大笑,会使食物误入气管或支气管内,造成窒息危及生命。饱餐后也不宜大笑,以免诱发阑尾炎或肠扭转。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