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癌症患病率20年间上升12%

2016-02-19 10:59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癌症患病率20年间上升12%

据新华社伦敦2月17日电 (记者张家伟)英国癌症研究会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癌症患病率近年来呈上升趋势,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这一比例已上升了12%。

据该机构提供的数据,2011年到2013年间,每10万当地居民中就有603人被诊断患有癌症;而1993年到1995年间,每10万当地居民中有540人患癌。从性别看,每年患癌的男性数量要高于女性。

尽管癌症患病率有所上升,但当地的癌症生存率也在不断提高中。数据显示,过去40年里,受治疗水平改善、更精确测试技术应用、早期诊断等因素推动,癌症生存率翻了一番。过去10年间,英国的癌症死亡率也下跌了近10%。

不过在众多癌症中,肺癌、胰腺癌和食道癌的生存率仍然很低,这主要是因为早期诊断不容易发现这些癌症,导致治疗难度加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