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身上这个部位吃一口永不得癌症

2016-02-16 14:5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养生须知:鸡身上这个部位吃一口永不得癌症

说到最令人害怕的疾病,大多数人的第一想法肯定就是癌症了。在医学的说法上,癌症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也是恶性肿瘤当中最常见的一类疾病。癌症的临床表现因为肿瘤所在的器官、部位和发展程度不同而不同,但是恶性肿瘤早期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在早期发现肿瘤,大多数人在发生癌症的时候一般都是晚期,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就要对癌症预防起来。

预防癌症有很多方法,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通过饮食抗癌,网络上传播的抗癌方法大同小异,经常运动,不要熬夜,也不要吃一些刺激性强的食物等等。

很多人心里都懂,但是实际上往往是做不到的。我们应该学习生活中最简便又最实用的抗癌方法,比如吃抗癌的食物。

学习生活中实用的抗癌方法,比如吃抗癌的食物

吃鸡肉可以抵抗肝癌

说到鸡肉,这是我国民间最常食用的一种家禽了,鸡肉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

从“药性”的角度上来看,鸡肉性味甘温,补虚的作用是很强的,也是一种大补元气的食品。在过去民间都知道,大病之后的康复期,都是通过吃鸡来补身体的。

鸡是一种非常好的补品,也是一种可以防治癌症的食物。

在民间,有用鸡和参三七同煮,可以有效的防止肺癌的说法,而且还有鸡和口蘑一起炖可以防治肝癌、鸡和人参一起煎煮可以防治胃癌的说法。

根据美国的最新研究发现,吃鸡肉可以显著的降低患肝癌的风险。癌症现在是我们提到的最多的一个话题了,也是人们最关心的一个话题,而且现在人们最重视的,就是肝癌。

我国的研究人员对1956年到2013年近50万名参试者的多项相关研究进行了综合的分析,结果表明了多吃鸡肉可以使原发性肝细胞癌危险降低31%。

所以说,鸡肉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有效抗癌的。

鸡肉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有效抗癌的

吃鸡肉的好处

鸡肉这种食物,可以为我们提供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脂肪的含量是非常低的,不容易造成“三高”,吃了好处是非常多的。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饮食干预是预防癌症的最有效的方法,但是仍然是需要进一步进行研究证实的。

澳大利亚癌症协会表示,人们对于饮酒或者是肝炎之外的肝癌治病病因了解是非常少的,这一回顾性研究对于肝癌的预防和诊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新研究结果还进一步证明,鸡肉要比红肉更有益于我们全身的健康。

因此,饮食调节和干预是降低肝癌危险的一大利器,科学家表示,如果将戒烟限酒和饮食调节搭配起来,防癌抗癌的效果一定会更好的。

传统的观念认为,吃鸡肉会“发”,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理论根据的,而且也没有临床证据,完全就是一种谣传。

吃鸡肉会“发”,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理论根据的

在宋代有名的中医方剂书《太平圣惠方》里表示,吃鸡可以用来治疗“噎嗝”,也就是包括现在被称为是“食管癌、贲门癌”等消化类癌症。

在现代中医治疗癌症的药方里,经常会用到鸡内金这种药物。中成药有一种非常有名的方药叫做乌鸡白凤丸,主要原料就是乌鸡和白鸡,可以用来治疗妇科癌肿等疾病。

鸡蛋也可以防癌抗癌

无论是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还是在家里自己做,蔬菜沙拉总是我们无法遗忘的美食。最抗癌的鸡蛋吃法,就是在我们吃沙拉的时候放个鸡蛋,抗癌营养素会增加九倍。

在吃沙拉的时候加入一个鸡蛋,西红柿、生菜和胡萝卜衍生类胡萝卜素就会多达九倍。橙色和黄色、红色的水果和蔬菜是营养成分的最主要来源,强大的抗氧化剂有抗癌的作用。

在吃沙拉的时候加入一个鸡蛋

在沙拉里放入一个鸡蛋,会大大提高身体吸收蔬菜的营养成分,加入鸡蛋的沙拉胡萝卜素可以迅速的在我们的身体内转化成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良好的视力和强大的身体免疫系统。

番茄的红色也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减少患癌症的几率风险,比如肺癌、前列腺癌和胃癌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对我们的眼部健康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结语:鸡肉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吃法也是非常多的,可以清炖,也可以与香菇、笋等一起炖食,癌肿的康复期病人,胃纳不好,时不时的喝一小碗鸡汤可以促进身体康复,而且我们也可以利用鸡肉来制作各种各样的美味,手机和电脑前的小伙伴们都了解了吗?赶快动手吃起来吧!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