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国全新战机:可打爆F35美军极度担忧(2)

2016-02-18 18:02 中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曝中国全新战机:可打爆F35美军极度担忧

资料图:苏-35

报道称,一名具备洛克希德-马丁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经验的空军军官还提到,制造F-35战斗机主要是作为一种攻击战斗机,并不具备苏-35或F-22战斗机的速度或高度能力。这名空军军官解释称:“苏氏战斗机具备的高度和速度能力是极为令人担忧的,包括对F-35而言。”

报道称,向中国出售苏-35战斗机在很多方面体现了俄罗斯讨价还价地位的减弱。俄罗斯起初坚持中国最少购买48架战斗机,因为担心北京想要得到苏-35战斗机只是为了这种战斗机的技术——特别是雷达、电子作战系统以及发动机方面的技术。

报道称,这项新协议不允许中国许可制造苏-35战斗机——但这应该不会阻止北京研究苏-35战斗机以得到它的技术。在能够接触到一架现役飞机的情况下,中国的工程师们将能够更多地了解这种战斗机的AL-41F1S发动机、Ibris-E雷达以及电子作战设备。虽然在最近几年中国自身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技术进步,但俄罗斯的军事技术——尤其是在飞机发动机方面的技术——还是领先了很多个光年。一旦苏-35战斗机得到交付,这种战斗机几乎无疑将经过逆向工程并被复制。人们最初可能预计会出现歼11战斗机复制品的先进衍生机型,但一个全新的苏-35战斗机复制品也可能会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