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公积金暂停政策性贴息申请

2016-02-17 10: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管公积金暂停政策性贴息申请

昨天,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暂停受理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申请。虽然暂停贴息申请,但职工仍然可以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所谓“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是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与有关商业银行合作,对符合资金中心贴息条件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由资金中心在批准的贴息额度内,按照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向借款人补贴利息。

此前,由于公积金贷款有上限要求,如果购房人的贷款总额过高超过上限,便可以到相关的商业银行贷款,至于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息差则由公积金方面贴息解决。

根据公告内容,从今年2月14日开始,暂停受理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申请,主要是为更好地支持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自住房。

国管公积金方面也表示,购房职工可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也就是说,只是暂停贴息申请,职工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公积金贷款。如果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不够,可以选择公积金和商贷的组合贷。(记者 曹政)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