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财富张泉清金博会解析投资趋势 四大行业值得关注

2015-10-29 19:28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首创财富副总经理张泉清做客千龙网。(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张博) 10月29日上午,在第十一届北京金博会上,千龙网记者独家专访了首创财富副总经理张泉清。他对于首创财富的经营模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未来的投资趋势进行了解析。

乘政策东风保驾资产安全

首创财富负责人张泉清向记者介绍,在本届金博会上,首创财富推出了一款收益较高的信贷产品。“基于上周利率下降的背景,我们此次推出的这款信贷产品,收益是比较高的,而且这款产品的期限是两年,可以帮助广大投资者在下行的趋势下有一个比较稳定的收益。更重要的是产品在风险控制上有政府担保兜底,这也是我们在这届金博会推出的金融产品亮点。”

众所周知,近段时间以来,问题互联网投资平台数量出现大幅增长。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也是广大投资者非常注意的问题。对此张泉清向记者表示:“风险控制是首创财富一贯秉承的理念,在这方面我们有几个优势,第一我们选择的项目都由当地政府和国企合作,资本金和稳定性来讲由政府来把关。第二我们投的项目都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包括”十三五”规划关注的行业,比如节能环保、农业,都是国家比较支持的,我们选了这些产业布局,保证我们所投的行业包括合作的对手在大的环境下完成。第三,以专业化的管理团队,从各个层面来讲,帮助基金有一个正常的运作,从而保证收益安全。

产业加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张泉清说:“首创财富的整体发展理念是产业加金融,从实际操作来讲,我们是利用产业基金的模式整体去帮助地方政府解决几个问题,第一从资金端通过产业基金助力于节能环保、基础方面的建设。第二,产业的升级。通过产业基金帮助地方政府有能力助力与当地产业发展。第三,用产业基金的一部分去投当地细分行业、中小企业、龙头企业助力当地金融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这种“产业+金融”的模式,同传统基金模式相比,可以为政府和希望融资的企业更多、更全面的资本的支持,包括前期资金、后期的资本路径。在此方面,首创财富立足于国企基础,在行业中奠定了良好的平台信誉,以及政府关系,并借此在产业上下游,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架起一座资本的桥梁,助力中小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