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亮相第11届金博会 三件事曝光业务逻辑

2015-10-29 17:52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 10月29日,刚刚过完两岁生日的京东金融,携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证券七大业务线亮相金博会。集中展示了以“互联兴农“为主题的农村金融,以快捷和安全著称的京东支付,以”一分购“、”拍立返“吸引大量用户进行互动的京东钱包,以智能化产品体验为核心的京东众筹,以及备受创业者关注的京东众创生态圈等一系列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使得京东金融成为了本次金博会最受关注的参展企业。

949301145

京东金融亮相第11届北京金博会

三件事曝光业务逻辑

京东金融自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以来,七大业务线全面布局金融业务,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业务更是通过不断创新领跑行业。

在两年的发展历程中,京东金融着力构建金融核心能力,扎实风控基础,打造实名账户,通过和合作伙伴的连接,不断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此,京东金融注重并坚持不懈的再做三件事:风控、账户、连接。首先,基于大数据的风控体系是京东金融最独特也是立足根本,风控体系建立了京东金融的核心能力,更确保了每一个金融产品的质量;其次,京东金融认为账户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有效清晰的账户管理,使得京东金融能够了解发生交易的每一个用户和每一笔资产,从而能够为用户推出更加符合需求的金融产品;最后,京东金融正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连接能力,更加开放的京东金融,希望能够打通与银行、券商、基金、保险,甚至交易所等各类金融机构以及合作伙伴的连接,实现共赢。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曾解释京东金融做业务的逻辑,“从这两年的业务发展来看,京东金融一直紧紧围绕着提升‘成本和效率’这一条主线,以‘价值链整合’为核心,大大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交易效率,从而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这其中,如何唤发农村金融活力,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成为京东金融关注的一个焦点,“互联兴农”是实现京东金融自身社会价值的重要体现之一。依托京东在渠道下沉、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的巨大优势,京东金融紧扣以“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为核心的农村经济闭环,设计和打造具有京东特色的农村金融模式。一方面,在农业生产环节,覆盖农户从农资采购到农产品种植,再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金融需求;另一方面,聚焦农村消费生活环节,完整地向农民提供信贷、支付、理财、众筹、保险等全产品链金融服务。京东金融以产业链农村金融、产品链农村金融为特色,通过金融服务加速建设和优化农村经济生态。

此外,京东金融始终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号召,并在今年3月推出了京东众创生态圈。聚拢京东体系内的各类优质资源,并依托京东金融的强大金融服务功能,聚合顶尖行业资源、知名创业导师和顶级风投,构筑包括品牌资源库、公益创业导师团和众创学院在内的综合创业体系,为创业者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的创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京东众创生态圈已涵盖投资、服务、培训以及京东集团资源为主的四大服务体系,形成了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如”京东众创学院“,其作为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为数百创业机构提供了免费培训服务。这个学院培养出来的学员,得到了整个京东众创生态圈的支持,企业实现了加速飞跃。

正如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两周年内部会议中所言,京东金融一直坚持以追求长期价值为导向,我们要去做一辈子都做不完的事情。而大力发展农村金融和众创生态圈,正是京东金融追求长期价值的最好体现。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