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企业开打“抢人战” 用人需求近10万薪资同比增两成

2016-02-17 13:12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人需求近10万薪资同比增两成

猴年春节刚过,国内知名人力密集型企业开始上演“抢人”戏码,以防3月出现人手不足。据国内分类信息网站百姓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月“百姓优蓝”放心招聘专场开启之后,富士康、德邦、京东、戴尔、东芝等近百家企业招聘岗位上千家,新增招聘人数近10万,用工条件及待遇同比提升近20%。

百姓网招聘负责人表示,节后用工荒,许多企业正如火如荼开展“抢人战役”,其中,60%以上是大型知名企业。据“百姓优蓝”招聘专区显示,像富士康、德邦、京东等本土企业都提供了“入职大礼包”,内含多项福利和补贴,五险一金齐全。东芝、戴尔等外资企业则纷纷打出“报销面试车费”“两天即可入职”等杀手锏。在基础工资方面,以上企业都有大幅提升,调整平均比例达20%左右,月薪均值在3000元—5000元之间。 (记者/叶丹)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