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今日开幕 设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

2019-05-28 08: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19年京交会今日开幕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自2019年起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每年举办一次。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2019年京交会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为主题,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国际论坛、行业大会等百场论坛会议和国别推介、省市推介、行业洽谈等百场洽谈交易活动,并首次采取“一主多辅”方式,设置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的奥林匹克庆典广场和北京国际会议中心1个主会场,王府井商业街、西城金融街、新老国展、故宫博物院等10个分会场,活动场次和面积均大幅超过往届。

据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京交会将围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的新定位发展提升。从本届开始,展会名称由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去掉了“北京”二字,举办频率调整为一年一办,体现了京交会作为国家级展会面向全球打造品牌、扩大影响的新提升。此外,今年京交会的展览面积从去年的5万平方米大幅增加到16.5万平方米。同时,还首次尝试设立一批分会场,将CBD、故宫、金融街等北京的重要地标和功能设施全盘纳入京交会统筹资源,充分展示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特色与广阔空间。

同时,参加本届京交会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比上年也大幅增加,具有广泛的国际代表性。据市商务局介绍,共有21个国际组织、13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其中服务贸易额居世界前30的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签署服务贸易合作协议的国家都将参展参会。泰国将担任本届京交会主宾国。

本届京交会在办展办会模式、新技术应用及达成更多成果方面实现了“五个首次”:一是首次采取“一主多辅”办展办会方式,统筹主会场与各分会场活动安排、整体形象、票证、宣传等,打造“全城一会、亮点纷呈”的服务贸易盛会;二是首次将文博会、投资北京洽谈会整合纳入京交会,进一步聚集北京市展会资源,实现“1+1>2”的展会效应;三是首次将省区市按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等设置三大主题展区,在主宾省基础上增设主题省,集中展示“中国服务”发展新成就;四是首次采取智能显示大屏的方式,实现主会场5G网络覆盖,实现主—分会场、京交会—世园会等重要活动的互动;五是首次倡导发起组建京交会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为打造“永不落幕京交会”、促进服务贸易可持续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据了解,本届京交会预期将引导京交会行业专题板块成立10余个行业发展联盟,推动形成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的长效机制。相关政府部门、权威机构等将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8)》《全国会展产业政策法规白皮书2018》等近30项行业发展报告、发展指数、榜单排名等内容,引导行业实现更好发展。

在新技术新成果发布类,相关企业将发布5G行业应用、区块链应用、智慧停车云平台、物联网公有云平台、AI陪护机器人等近10项新模式、新成果,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组委会将广泛组织专业买家,并提供项目征集、贸易撮合等服务,促进洽商合作,力争意向签约额超过上届京交会。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