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举办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1-08-10 15:3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为践行公益科普理念,响应国家“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号召,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于近期开展“科普大讲堂”第二期——科普进社区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科学、认识科学,让社区居民关注科普概念,在丰富子女教育途径的同时,激发孩子科研兴趣,传播科研精神。

本期“科普大讲堂”活动走进了大兴区中信新城及周边社区,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赵亚辉博士,开展主题为“洞穴寻妖记”的科学大讲堂活动,为来自中信新城、中海墅、枫丹壹号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洞穴鱼”探索讲座,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走进一个洞穴生物的世界,拓宽了孩子们认识世界的边界,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为进一步培养具有高水准科学素养的未来之星提供助力。

活动中,赵亚辉博士从一张奇特的洞穴生物实拍图片讲起,通过介绍洞穴鱼的“超能力”、“特殊构造”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运用,讲解了洞穴鱼类的种类、发现历史、科研价值等等内容。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对各种各样奇特的鱼类有着极强的好奇心,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正如契诃夫所说,“科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最美好的和最需要的东西。”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以“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为落脚点,继续优化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信守温度”的品牌理念,将科学知识这一美好而重要的宝贵财富传递到更多的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心里,为我国科学普及事业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