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调查总统就职典礼滥用资金 特朗普女儿和妻子被检方传唤

2020-12-03 11:29 海外网

海外网12月3日电美国检方近期就特朗普2017年就职典礼滥用资金一案进行调查,并传唤了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伊万卡于1日向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人员提供了证词。作为诉讼的一部分,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主席汤姆·巴拉克也于11月17日作证。这份法庭文件称,调查人员还传唤了梅拉尼娅和就职委员会前副主席里克·盖茨,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托马斯·巴拉克。

文件显示,盖茨“亲自安排”了在特朗普酒店的活动场地。2016年12月,盖茨写信给伊万卡,称他“担心总统就职委员会向特朗普大厦支付高额费用会引起轰动,媒体也会因此大做文章。”此后,盖茨与酒店总经理以及特朗普家族成员达成一致,同意支付17.5万美元为委员会预订四天的房间。该委员会活动策划人斯蒂芬妮·温斯顿·沃尔科夫(Stephanie Winston Wolkoff)反对这笔交易,并指控价格至少是市场价格的两倍。

美国检方早在2019年2月就开始调查特朗普就职典礼资金。今年1月,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办公室起诉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和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称他们滥用100多万美元,用于“过度支付”2017年总统就职典礼的场地费。过去几周,调查人员陆续传唤了多名证人。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