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开幕 聚焦5G车联

2019-12-02 1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开幕 聚焦5G车联

中新社成都12月1日电 (记者 贺劭清)以“5G车联·智慧交通”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12月1日在成都开幕。

本届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是中国车联网技术领域的大型高端技术国际交流平台。会议期间,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5G与车联网技术及应用、智慧交通等热点领域,剖析车联网技术、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技术创新处处长赵策指出,随着5G网络加快应用,车联网和5G融合创新将进一步加强,中国提出的“聪明的车”加“智慧的路”的路线正得到全球广泛认同。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推动在机场、港口和园区开展自动驾驶出行、智能物流等场景的示范应用,构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介绍,2019年是全球5G启航之年,全球主要国家均将5G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领域。5G网络应用中,车联网将是最重要,应用最广泛的场景。5G网络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深度融合,将为探索新型智慧交通,建设智慧化的城市出行管理方案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手段。

在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沈学民看来,发展车联网需要解决“车联网谁来买单”和“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无缝网络覆盖”问题。“在边远地方铺设网络可能面临成本回收问题,未来可以利用卫星的通讯资源,无人机组成移动网的资源,加上地面目前已有的网络资源,促进无缝网络覆盖。”

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还将举办车联网关键技术、AI赋能车路协同、5G与车联网技术及应用三场专题会议。(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