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经济成未来所有经济不可逆趋势

2019-11-29 11:13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新经济成未来所有经济不可逆趋势

近日,36氪在京举办2019WISE新经济之王大会并发布2019年新经济之王第三方机构榜单,指出新经济是未来所有经济的不可逆趋势,创新产业化、产业创新化成为市场向上突破的新方向,“回归产业”也将成为企业制胜新经济未来的“王道”。

36氪创始人刘成城表示,36氪深度参与了中国新经济快速崛起的十年,并经历了三次大的“进化”,“2010年成立时的初心是‘记录中国的创新’;2016、2017年提出‘让创业更简单’的口号;去年和今年,36氪与社会各个角色升级合作,打造‘新经济创业生态’”。

对此,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表示,成都作为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率先在全国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并首创城市机会清单,以“场景理论”主动对接企业需求营造最适合的应用场景,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同时,36氪还与日本经济新闻社举行战略合作发布,双方将围绕亚洲创业公司,特别是中国创业公司,在内容和公司信息方面开展全球合作。此外,36氪作为内容创作方和整合方还将与作为重要信息数据源和研究分析方的富途证券合作推出新经济洞察与专业内容服务的入口,将以内容共建的形式共同打造二级市场频道。

与此同时,WISE2019 36氪x阿里云中小企业加速平台战略发布会现场,基于36氪与阿里云在企服领域的共同愿景,双方以最亟需帮扶的中小企业为起点,联合推出“中小企业加速平台”,通过整合、输出双方优质资源,从认知、资源、媒体、云服务、社群五大维度为企业赋能,降低业务运行及创新成本,助力企业高速成长。

据了解,本次WISE大会除设WISE2019新经济峰会外,同时下设13大会场。围绕“从颠覆到融合”的主题,共同关注新技术、新场景对传统产业的颠覆和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8月阿里联合36氪启动“AI赛道明星班”项目以来,到目前为止,明星创业者学员已与阿里达摩院、阿里云智能、AIoT、钉钉、蚂蚁金服、阿里平头哥、淘宝、天猫等60多条业务线建立链接,产生1000+业务合作,累计130+媒体报道、1500W+阅读量,近200家资本参与赛道明星班项目,达成56笔投资,估值增长263%,已达到718亿。

36氪媒体总裁冯大刚对此表示,从颠覆到融合,本质上是产业的融合和生态的融合,所有的转变都需要基于产业生态去逐步构建,创业者要回归场景和盈利;投资人则在强调专业的同时不断强化资源和服务;阿里这样的巨头也需要通过开放实现生态层面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