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七届全国医用胶原蛋白行业论坛成功召开

2019-11-26 16:51 消费日报网

2019年11月28-29日,由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和广东省医用胶原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联合主办,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医用胶原蛋白行业学术论坛”在美丽的羊城隆重召开。

图为第七届医用胶原蛋白行业学术论坛的全体合影

论坛以“共谋胶原蛋白行业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为核心主题,汇聚了胶原业内各领域的顶级专家代表作主题演讲,吸引了来自胶原蛋白领域的200多名学界精英、产业领袖共同参加。

内容聚焦于胶原基医疗器械产品的表征与专家共识等行业技术传承,以及胶原在医疗器械、组织工程、再生医学等产业中的创新应用,期望通过思想碰撞,共谋行业可持续发展。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生物材料室首席专家崔福斋教授致辞

广州创尔生物自2002年成立以来,经过十七年的耕耘在医用胶原蛋白领域生根发芽,在医用皮肤科敷料细分市场占据领跑地位。创尔生物一直积极推动胶原蛋白行业的创新和交流,推动整个胶原蛋白行业的共同发展,与国际接轨,乃至赶超国外。

图为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刚先生致辞

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生物材料室专家崔福斋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贵锋研究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王春任主任与徐丽明主任、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樊渝江教授与梁洁主任等十多位医用胶原行业内的重量级专家学者们进行演讲,同时吸引了众多业内同仁前来参会。报告着重于胶原在软骨关节、角膜、瘢痕等领域的应用,并从作用机制、产品研制、质量控制、临床应用、国际监管和注册等环节进行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3D打印、脱细胞技术、组织工程技术等,拓宽了胶原生物材料的应用前景。

图为出席本届学术论坛的部分省市、协会领导及行业专家

两天专题报告之后,均分别开展了开放性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如何更好推动基础研究、产品开发与临床问题解决的有效对接、提高技术的有效转化和临床应用推广水平等问题,以及“新形势下胶原行业面临的新趋势、新机遇与新挑战”为议题,从经济、人口、科技、政策、文化、信息传播几个角度,讨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口年龄结构化、医疗器械行业政策法规、信息传播方式变化、护肤品行业发展变化对胶原行业的影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思想和观点的碰撞下产生了很多新颖的想法和思路。讨论的内容还包括新科技在胶原行业中的应用、产业发展对胶原行业带来的新机遇,以及胶原行业发展方向,如何为组织工程、再生医学和细胞治疗以及皮肤管理方面提供支撑等新挑战,将论坛的水准提升到了又一个新的高度。

图为开放性讨论环节,嘉宾及台下与会同行热烈讨论

为期两天的第七届医用胶原蛋白行业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专家和参会学者积极认真报告和讨论,会议议程紧凑,也是医用胶原行业蓬勃发展的缩影。

胶原蛋白行业是一个具有数十年积淀、拥有诸多可传承财富的行业,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创新创造不断的行业。医用胶原蛋白行业学术论坛作为胶原蛋白行业全国性的年度交流平台,在这两天时间里汇集的资讯、凝练的智慧,必将有效推动行业的传承与创新,共同推进医用胶原行业的进步和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创尔生物也将持续助力胶原论坛的举办和发展,加强企业自身的科研创兴能力,为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