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牵手”人民数据设研究院,金冠股份区块链+新能源业务更进一步

2019-11-25 13:38 经济日报

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正面临着充电难这一“瓶颈”,而区块链技术可营造人与人之间、桩主与车主之间的可信坏境,从而实现精准充电,秒级资金划拨等目标。最新消息,金冠股份(300510)公告称,公司与人民数据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同时双方拟设“区块链产业研究院”,进一步落实了公司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战略。

12月3日,深耕智能电网+新能源领域的金冠股份(300510)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人民数据管理(中卫市)有限公司(简称“人民数据”)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基于金冠在低速车充换电产品技术具备的核心技术能力和对市场的良好预期,双方拟在新能源低速车充换电领域进行合作,以促进人民数据“人民出行”5G智能出行项目的市场全面推广。

同时,双方拟在低压换电区块链项目进行合作,协助金冠股份推进其与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业务合作,促进金冠与相关单位在区块链、数字货币等领域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

此前,金冠股份与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及投资的事宜也有了新的进展。公告表示,公司与移互公司管理人员及技术专家于2019年11月19日在南京举行了会议,双方就构建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区块链联盟的战略合作事项,包括商业模式、解决方案及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如有序充电联盟链落地,移互公司将以其在区块链、大数据及AI领域技术优势赋能公司有序充电网络技术升级、提升公司有序充电基础设施业务市场份额及影响力。

金冠已与移互公司签订了《投资尽职调查之保密协议》并展开了尽职调查,当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相关投资事项。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系列动作均表明了金冠股份欲将区块链、数字货币、AI、大数据等技术改造升级电动汽车充电及智能电网的决心,同时,金冠也开创了此领域的先河。

此次合作的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系人民日报、人民网旗下“党管数据”理论和实践的平台。该公司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的大数据运营生态系统,通过党和国家社会数据转换的快捷通道,实现国家全域大数据安全、精准服务于党的“科学执政、数据执政、智慧执政”的新发展理念,使大数据更加便捷、高效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各行各业广泛应用。

易观智库研究报告显示,大数据应用市场目前仍在“野蛮成长”,整体提升空间巨大。受益此次合作,金冠股份未来有望快速切入政务领域。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

安信证券认为,该意见稿明确了将协调推动智能路网设施建设,一方面将“建设支持车路协同的无线通信网络”,另一方面将“推进智能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增量空间,金冠股份充电站建设业务迎来发展良机。此次与人民数据的合作也将有助于金冠股份深度布局区块链技术在有序充电及泛在电力物联网、新能源车智运维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