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2019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年会盛典落下帷幕

2019-11-22 14:09 北国网

11月28日,2018-2019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年会盛典落下帷幕。二次元文娱社区AcFun凭借“魔兽世界怀旧服”热点营销活动的成功运作,一举斩获2018-2019年度杰出娱乐营销奖,为新时代的娱乐营销赋予了全新内涵!

一年一度的杰出品牌营销年会,由经济观察报社与香港管理专业协会联合主办,以本年度的营销事件为案例,在探究市场营销形态的同时褒奖优秀企业与代表人物,以此助推行业前行、促成营销策略的跨越发展。

本次年会将年度娱乐营销奖授予了AcFun,不仅表达了外界对此次“魔兽世界怀旧服”营销活动的赞赏,更强化了AcFun对深耕ACG内容生态一系列举措的信心。

精准立意  吹响 活动 集结号

魔兽世界怀旧服活动,关键在于“怀旧”,更在于如何彻底激发玩家们对魔兽由来已久的情感共鸣。AcFun准确定位了此次活动的情感核心,制定了“同一个世界,爱一直在”的整体策略,让玩家们的怀旧情绪得到了精准落地:

在游戏上线一个月前,AcFun即开启了站内预热,创建“WOWer回忆录”专题页,充分聚合了老玩家们产出的情怀向视频和图文内容,引导外界关注并聚焦此事,为活动的整体氛围做好了充足的铺垫准备。

紧接着,AcFun开启了“我的魔兽世界”征集活动,发动用户在站内以视频、图文、弹幕、评论的方式回顾自己的魔兽过往,记录并分享难忘瞬间,又一次引发了老玩家们的二次创作热潮,通过活动涌现出的大批优质内容反作用于事件本身,又吸引了更多玩家参与。

通过这一系列的多元化活动传播造势,站内专题页累计浏览数达300万,征得数百个优质的粉丝UGC视频,AcFun成功吹响了老玩家回归的集结号。

多管齐下  引爆 情怀 全面开花

在怀旧服上线前一周,AcFun进一步力推OPGC内容,引爆玩家情怀共鸣,助力多平台活动全面开花:

AcFun集合了包括魔兽世界知名玩家、UP主和素人玩家在内的一众资深老粉,独家推出《同一个世界,爱一直在》宣传片,引发了老玩家们的强烈反响与热切讨论。同时,AcFun还在宣传片中创意性的植入了游戏充值卡密,此举激起了玩家们的探究热潮,极大地延伸了宣传内容的传播边界,也树立了良好的业内口碑。

同时,AcFun携手平台头部UP主演绎同人歌曲《重返旧世界》,在带领玩家重温经典瞬间的时刻,借助MV、歌曲的破壁传播,将UP主的弹幕热点梗从A站一路扩展至NGA、微博,不仅将玩家群体的热情彻底点燃,也为平台创作者、传播内容出圈引流做了完美的示范。

此外,AcFun还联手魔兽世界官微、NGA社区官微、顶级玩家KOL共同发布话题微博;

联合NGA社区、百度贴吧发起活动专题和盖楼活动;

携手魔兽世界Top5斗鱼主播与粉丝共同观赏宣传片,回味情怀;

引发粉丝在抖音、快手发视频,寻找宣传片卡密彩蛋;

联合直播平台主播举办冲级赛,号召玩家一起体验游戏;

引导玩家聚集于社交社区、平台参与讨论;

……

多平台的联动配合、互相补足,构建起了多样而全面的营销矩阵。通过细致的分类运营与情怀引导,极大限度地覆盖了不同层次的玩家群体,连续、海量的视听信息冲击,显著增强了玩家们的身份认同与活动参与感。由此获得的超过2700万的全平台曝光数据,更是助推活动达到了最高潮。

不只是情怀  硬核A站 再出发

“魔兽世界怀旧服”热点营销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情怀沉淀与回归,彰显了AcFun深厚的用户基础与强劲的市场号召力,但这显然不是A站成功的全部。

作为中国大陆首家弹幕视频网站与中国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十二年来,AcFun以二次元视频为基础,以高质量的弹幕为互动载体,逐步发展出基于原生内容二次创作的完整生态。在ACG狂突猛进的时代浪潮中,A站更是背靠快手,频频出手,深度布局。

高分番剧的不断购入,不仅为站内植入丰厚的创作土壤,也有利于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构建起IP护城河,同时依据优质内容高效获客,一举三得。大力扶持原创动漫,既强化了自身造血能力、深耕垂直领域的需求,同时也反哺行业,助推市场发展,助力实现良性循环。相信未来与快手二次元内容的相辅相成,势必将给双方带来新的内容碰撞,品牌的双赢已成必然。

不忘初心的精耕细作,大刀阔斧的变革求新,垂直领域的生态建设,AcFun依然在前行的路上引领着时代浪潮。

此次AcFun《魔兽世界怀旧服》的热点营销,深度地将两个陪伴用户十余年的强关联平台和所蕴含的热爱情怀沉淀融合。AcFun提供了硬核玩家们创作展示的最好平台,而魔兽在中国玩家心中的至高地位,也更好地刺激了他们在平台上的创作欲望。魔兽的影响力与AcFun最具代表性的二次元文化氛围相互成就,成功地将魔兽怀旧服的开服事件推向高潮!

让更多人融入到弹幕视频的互动中去,让更多人理解二次元文化的魅力所在,正是AcFun孜孜不倦的追求与奋斗目标。显然,A站已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毕竟,一出手便斩获年度杰出娱乐营销奖,谁能说这不是AcFun的又一次硬核力作呢?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