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专访旅图张江霖:拓扑GIS平台技术赋能智慧城市与智慧文旅

2019-11-21 15:48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专访旅图张江霖:拓扑GIS平台技术赋能智慧城市与智慧文旅

2019年11月21日,年度经济盛会——2019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暨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作为深耕全球位置服务和3D地图导航领域的13年的企业,旅图荣获“2019年度行业领军品牌”,旅图创始人及董事长张江霖女士也被评为“2019年行业领军人物”。在峰会现场,张江霖女士接受了媒体访问,以下为采访内容: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旅图作为一家提供全球位置及导航的公司,您觉得我们目前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张江霖:我们是一家技术引擎驱动的公司,应该说在技术上我们是国际领先的。首先我们自主研发的拓扑GIS平台,全世界目前只有五家公司拥有,有一些巨头公司在做地图时也有一些地图平台,但是它不是拓扑技术。简而言之,拓扑技术的地图平台它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自动化的生成非常精准和全面的导航电子地图。这是我们的优势之一。

第二,我们有算法非常先进的导航引擎,之前我记得谷歌的专家称我们公司是路径计算专家,我们公司是全球首家率先开创多模式导航,就是把汽车导航、步行导航、公交地铁、步行、骑行导航等等结合在一起的多模式导航的公司。同时我们也是第一家融合TMC实时交通路况的公司,在技术上我们一直都在领先,可能也在被有些公司模仿和追赶,但是在技术上我觉得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先发优势。比如说在2000多公里的距离,我们的路径计算非常迅速只需要两秒,但可能有些知名的品牌包括国际品牌可能需要二十秒,我们导航的速度非常快,也非常精准。

主持人:可以说核心技术是最大的优势。

张江霖:我们的技术还有很多,我再说一个亮点。我们有在线和离线的导航电子地图,有Wifi的时候或者Wifi信号不好的时候,我们有离线数据。另外我们的压缩技术特别好,一个国家或一个大的地区数据,我们都压缩到了非常非常小,只占很小的内存。另外,我们是多语言的地图平台,因为我们在搭建GIS地图平台的时候,我们首先考虑到全球的不同国家的语言,因此,中国人也好,还是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人都可以以母语来进行电子地图的查询和导航,同时我们还有3D地图引擎,我们3D技术一直都是世界上非常领先的,包括谷歌也有些望尘莫及,这个不是夸张的来讲,因为我们已经覆盖了全球232个国家的3D地图,而且这个3D地图不仅仅包括建筑物,还有山地、景观等,甚至细化到一棵树、一个路灯等等,都是真三维的地图,而且渲染的速度非常快,可以在手机端非常流畅运行等等。

主持人:我们旅图目前的业务主要聚焦在哪些方面?

张江霖:目前我们实际上是聚集在2B和2G,在2B端,因为我们覆盖全球232个国家,我们可以提供全球的地图SDK、搜索SDK、地点SDK和路线规划SDK给很多企业用户。因为现在中国的企业国际化了,出海的企业比较多,我们可以把全球的地图SDK提供给这些企业,现在有一些知名企业也在跟我们合作。同时包括海外的租车公司很多也用到我们的导航SDK。另外,2B、2G还有一块业务就是智慧城市和智慧文旅的业务。现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未来物联网的发展,大家比较习惯电子商务化和线上化,我们依托拓扑技术的平台,它像一个操作系统一样,不仅可以把地面上所有的POI(地点)以真三维的模式呈现出来,包括地下的网络都能呈现出来。同时,通过我们的社交和电商融合的功能,可以说能实现智慧城市可持续的发展。比如像智慧景区这一块业务,我们不仅可以把景区的景观以3D地图的形式非常漂亮的展示出来,提供给游客导览导游。同时。可以把整个景区旅游资源线上化,比如景区内、景区附近的酒店,游客中心,餐馆等等,还包括特色产品的商店都可以线上化。因此说,游客来到了景区,带着很放松的心情来欣赏景色,同时可以通过实景导航有更加沉浸式的体验,而且还可以听电子导览语音介绍。此外,游客回去之后,可以线上购买景区旅游产品或者推荐给好友等等。同时通过社交的功能也增加了景区和游客之间的黏性,能够让他们持续地沟通。这是我们目前为景区做的智慧旅游的项目和服务。

主持人:旅图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

张江霖:因为我们公司是一家技术型驱动的公司,我们公司拥有拓扑GIS地图平台,拥有全球232个国家的地图数据,另外我们在巴黎还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因为我们有非常深度和丰厚的资源,所以我们正在开发全球的3D高精地图用于未来的无人驾驶。应该说,我们一直在积累、沉淀做一些实事,我们也没有对外宣传。因为我们有了这些数据,包括人工智能技术、拓扑平台,我们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全球范围内制作3D高精地图。同时在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方面,我们是文旅部数据中心国际旅游数据实验室,当然很多年来我们也一直都是国家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实际上也为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服务,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发力,和很多合作伙伴精诚合作,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