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中国电梯媒体市场报告出炉!新潮传媒成最受瞩目新物种

2019-11-18 13:10 消费日报网

作为工作、生活、休闲、娱乐必经的重要场景,电梯广告成为都市人群接触的主要媒介之一。近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9中国电梯媒体市场发展研究报告》。

以下为报告节选内容: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登记电梯数量已突破600万,并保持上涨趋势,2019年,中国电梯广告覆盖人群规模将超6.5亿人,电梯广告发展潜力巨大。

电梯电视触达率领跑三大屏幕,覆盖人数超2亿

数据显示,2018年电梯电视日均覆盖人数为2.2亿人,超过在线视频和传统电视的覆盖人数。电梯作为都市人群高频必经之地,在触达率上有着天然优势。

高效植入生活轨迹,购买转化率领先

数据显示,电梯广告在中国一线城市新中产群体中的转化率及最终购买力居首(79.0%)。

电梯广告关注度领先其它线上、线下媒体

数据显示,多数受访网民认为,在众多线上、线下媒体中,电梯广告更易引起自己的关注。

社区公寓楼成电梯广告受众重要场景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梯广告受众接触电梯广告最多的场景为社区公寓楼,65.4%的受访网民曾在社区公寓楼接触到电梯广告。

电梯媒体市场竞争加剧

近年来,电梯媒体发展速度加快,电梯广告行业竞争越趋激烈。核心梯媒资源主要集中在头部企业,非头部企业占据的市场份额较小。

分众传媒、新潮传媒共享电梯广告市场红利

分众传媒和新潮传媒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二者在市场定位上存在较大差异。通过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二者实现了共享电梯广告市场红利。

分众传媒:2019上半年利润现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分众传媒营业收入57.2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19.6%,净利润7.8亿元,同比下跌76.82%。分众传媒在2019年面临行业进一步的竞争冲击。

分众传媒:点位资源成本或成利润下滑主因

2018年,分众传媒致力于扩张媒体点位,打响与新潮传媒等竞争对手之间的资源卡位战。点位扩张带来租赁、运营等成本的大幅上升,导致分众传媒净利润大幅下滑。另外,中国广告市场整体增速放缓,行业回款周期放缓、广告主流失等问题也是分众传媒当前困境的主要原因。

新潮传媒:电梯媒体行业最受瞩目“新物种”

新潮传媒:广告主达16000,影响力与日俱增

新潮传媒:专注中产家庭消费的社区流量平台

数据显示,新潮传媒已在全国100个城市有70万部电梯智慧屏,进驻4.5万个社区,每天覆盖2亿中产家庭人群。未来5年,新潮传媒将投入100亿资金,安装200万部电梯电视,打造日覆盖3-5亿人群的社区媒体流量平台。

新潮传媒:BITS系统实现广告智能投放

2018年,新潮传媒发布数字化广告智能投放平台——BITS系统,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基于DSP+DMP+SSP多方平台,为品牌主提供一站式的智能营销服务。

互联网巨头先后入局,开辟梯媒+互联网新模式

中国电梯传媒行业发展分析

中国梯媒行业发展动力充足,市场潜力巨大。同时,竞争激烈,平台需借助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更精准的广告营销,打造竞争壁垒。

新潮传媒抢先布局梯媒数字化、流量化,与京东、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携手,与华为、中国联通、康佳等合作伙伴,共同推进5G、AIoT、大数据等技术在电梯场景的运用,用科技助力品牌实现更精准、有效的营销,让“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成为品牌优质选择。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