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CNN最新报道:改吸电子烟后,烟民的心血管健康显著改善

2019-11-18 09:5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1月16日消息,据CNN报道,英国邓迪大学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显示,由传统香烟转向电子烟,显著有益于烟民的心脏健康:相较于传统香烟,电子烟对血管健康的危害更小,可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

这项研究被命名为VESUVIUS,由英国心脏基金会委托进行。它也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就电子烟对心脏的影响进行过的最大型研究,其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

英国邓迪大学医学院的这项研究历时两年,招募了114名长期吸食传统香烟的烟民,这些受试者在至少两年的时间内,每天吸烟大于15支。他们被分成三个组,分别为:继续吸食传统香烟组、转向吸食含尼古丁电子烟组、转向吸食0尼古丁电子烟组。实验周期一个月,在整个实验过程中,这些受试者的健康状况会被监测。实验前后,研究者还会对他们的血管健康状况进行测试。

当传统香烟吸食者改用电子烟后,仅仅四周的时间,他们的血管健康状况就得到了显著改善,而且,女性吸烟者更为明显。这项研究还发现,在受试者中,相较于同时吸食传统香烟和电子烟的人,那些完全转向电子烟的人,血管健康水平获得了更大改善。

图片10

邓迪大学研究表明,当传统香烟的烟民改吸含尼古丁电子烟后,他们的血管健康得到了显著改善。

邓迪大学心血管医学和治疗学教授雅各布·乔治(Jacob George)担任了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他表示,虽然电子烟不是完全无害,但在涉及血管健康方面,其危害远远小于传统香烟。不吸烟者或未成年人不应该尝试电子烟,但是,对于长期吸食传统香烟的人而言,他们转向电子烟后仅仅一个月,血管功能就有了显著提升。

“医学研究表明,血管功能每提高1个百分点,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例如心脏病发作)就会降低13%。我们发现,当烟民从传统香烟转向电子烟后,在一个月内他们的血管功能平均提高了1.5个百分点。这个数据意味着他们的血管健康有了显著改善。而且,通过改用电子烟,女性比男性受益更大,我们仍在研究这个现象的原因。”雅各布·乔治表示。

据英国政府的统计数据表明,英国约有6%的成年人使用电子烟。尽管大多数电子烟液都含有尼古丁,但是它们不含烟草。2016年,烟草导致了全球710万人死亡。此外,电子烟中其他化学物质的数量也远低于卷烟。

英国心脏基金会副主任杰里米·皮尔森( Jeremy Pearson)教授表示,吸食传统香烟会导致我们的心脏和血管受到伤害。在英国,每年有2万人死于因吸食传统香烟引起的心脏和循环系统疾病。也就是说每天有超过50人、或者说每小时有2人因此死亡。

“这项研究表明,与卷烟相比电子烟对血管健康的危害更小。受试者们放弃了传统香烟转而使用电子烟后,短短一个月内他们的血管健康就开始恢复了。电子烟的危害性小于传统香烟,但并不意味着它们是完全无害的。从不吸烟的人不应该使用电子烟,但是对于传统香烟烟民,电子烟是一个让他们完全戒掉传统香烟的好工具。”

同时,苏格兰公共卫生部长Joe FitzPatrick MSP表示,“我很支持这份报告的发表,它将促使社会各界对电子烟进行持续性讨论。我也很高兴地看到,在苏格兰能有这样重要的研究产生,这也佐证了我们作为医学研究领域前沿阵地的声誉。尽管研究表明,长期吸烟者转向电子烟有益于他们的血管健康,但我们仍需要谨慎使用电子烟,它不是为未成年人或不吸烟者提供的产品。”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