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雁栖镇柏泉庄园小区162户顶层居民冬季不再“寒冷”

2019-11-18 09: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8日讯 “今年冬天我们家再也不用开空调了,屋里暖了,心也暖了”家住雁栖镇雁舞园小区顶层的居民方先生高兴地说道。11月14日,随着北京市政府“供暖令”的发布,柏泉庄园小区顶层162户居民迎来了入住以来最暖的冬天。

QQ截图20191118091038

柏泉庄园小区是泉水头、下辛庄、柏崖厂三个村的回迁小区,自2013年入住以来,由于多种综合原因,顶层大部分住户室内温度不达标,始终处于“冷冬”的状态。区、镇、村高度重视,多次赴现场进行调研,尝试通过加铺保温层、加挂暖气片等多种方式提升顶层居民室内温度,但效果始终不明显,“冷冬”诉求仍持续不断。

经过多方研究,镇党委、政府汇同施工单位制定了供暖直达入户的改造方案,决定分二期对雁舞园、雁鸣园进行改造,2018年夏天在雁舞园进行试行施工,经过2018年-2019年度供暖季检验,改造成功。

QQ截图20191118091056

2019年夏,雁栖镇在区国资委、怀胜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启动柏泉庄园雁鸣园小区顶层供暖改造,工程于11月竣工并通过了开发商、住建委、施工公司、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监理公司同步验收,至此,困扰多年的“冷冬”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经过供暖首日入户走访,居民对改造效果认可,柏泉庄园小区从此不再“寒冷”。

QQ截图20191118091013

此次柏泉庄园小区顶层供暖改造先后投资450余万元,解决了162户冬季供暖问题,是雁栖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具体体现,接下来,雁栖镇将继续立足镇域实际,充分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真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贴近群众“0”距离,实现让接诉即办真正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