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举拿下华为,回天新材胶粘剂打开通信巨量市场

2019-11-13 09:00

今年以来,华为30多款化工原料供货受到阻断,国内胶粘剂龙头企业回天新材(300041)凭借与华为前期合作的良好信用和产品服务品质,一举在原有数款产品服务基础上将供货品种迅速扩大,进行国外产品替代,未来通信电子用胶有望实现千万级销量数倍增长。

近几年国际形势的变化,对于国内产业而言是危中存机,特别是自主可控领域,比如软件、核心硬件的自主可控,在华为事件之后变得越来越紧迫。面对美方加强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施压的困局,华为采取多种方式避免供应链断裂,其中包括从技术上和供应商选取上采取“去A化”举措以保证供货安全。今年5月16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对此,华为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不需要美国就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美国继续保留实体清单,我们也能生存得很好。”

今年以来,华为30多款化工原料供货受到阻断,其中通讯电子类用胶因其属于高性能有机硅胶,过去多依赖进口。国内胶粘剂龙头企业回天新材(300041)凭借与华为前期合作的良好信用和产品服务品质,一举在原有数款产品服务基础上将供货品种迅速扩大,进行国外产品替代。

据Canalys发布的2019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出货量从Q2的9760万台增至9780万台,智能机市场整体情况有所改善。其中,华为(含荣耀)出货4150万部智能手机,再次刷新纪录达到42%的市场份额,年增长率为66%。

长城国瑞证券认为,华为智能机业务的出色表现是华为整体业绩强势增长的缩影,在华为的引领下,国内半导体产业自主可控之路将稳健持续,华为产业链上下游将长期受益于华为业绩的增长。

回天新材(300041)专注于胶粘剂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华创证券认为,高端胶粘剂领域进入门槛高且认证周期长,一直被汉高、富乐、巴斯夫、杜邦、3M等欧美巨头牢牢把持,国产化率不足10%。回天新材经过长期研发投入,贸易摩擦背景下公司与标杆合作全面升级,送样认证周期大幅缩短,高端胶粘剂业务迎来质变拐点。公司2019年7月专门成立通信事业部服务于华为项目,截止目前对接用胶达到50款,未来通信电子用胶有望实现千万级销量数倍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回天新材(300041)拿下大客户华为,在胶粘剂进口替代中夺得先机,已经反馈到业绩上了。据回天新材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3.4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89亿元,同比增长25.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5.36万元,同比增长128.48%。

回天新材(300041)称,通讯电子类用胶属于高性能有机硅胶,主要用于电子电器的密封、粘接,过去多依赖进口,与华为等公司的合作,有助于公司在高端产品市场与国际巨头展开竞争,成功实现进口替代。

华为在2015年之后便稳坐通讯设备市场龙头位置,在全球手机市场也成绩斐然,排名第三,其亮眼的市场地位给国内产业链带来巨大的成长机会。近期,华为陆续发布鸿蒙系统、荣耀智慧屏、5G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多项高新产品,包括半导体、云计算、彩电、VR等产业链迎来前所未有的投资机遇。

最新消息称,华为Mate家族将迎来新的平板电脑产品。从11月5日华为两款平板电脑的3C认证信息上看,光弘科技是其代工厂。自从加入华为供应链后,光弘科技一直保持出稳定增长的势头。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为9.91亿元,同比增长133.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增长26.03%。此次华为MatePad将由光弘科技代工,将会大大增厚光弘科技的营收。

在屏幕方面,目前并没有确切的消息显示MatePad的屏幕供应商是谁。从华为多次在其旗舰机型上使用国产京东方的屏幕来判断,华为MatePad的屏幕供应商极有可能是京东方。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