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券商建议房地产可积极配置

2019-11-11 13:07

在经历持续9个月的同比“负增长”之后,2019年前10个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次出现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华创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认为房地产板块正处于估值低位,未来政策进一步收紧空间较小,当前正迎来绝佳的配置时点。龙头房地产企业如中国金茂(00817HK)、粤泰股份(600393)多元化突围的房企粤泰股份都将迎来转机。

房地产投资韧性仍然十分强大

今日上午十点,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十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包括: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比增10.3%,比1-9月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

但房地产投资完成额仍然保持两位数增长,且销售面积首次同比转正。数据显示,1—10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亿平方米,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1—9月份为下降0.1%。商品房销售额1244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3%,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

这些数据都表明房地产行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依然有“中流砥柱”的作用。房地产投资的“韧性”仍然十分强大。

对于销售端的小幅回暖,对地产界人士指出,一方面,9月份开始各地预售证发放节奏加快,供给端的活跃带动需求端的数据上升。另一方面,这也说明房企近期的一系列打折促销效果开始显现。

粤泰股份借多元化突围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价值,券商的观点也不再悲观。

华创地产认为,鉴于行业基本面稳定、集中度继续跳增、政策或筑底改善、国内外流动性宽松,而估值仍处于低位,维持推荐评级。

中信建投建议优选具备融资优势的国企央企以及具备非市场化拿地能力的房企,如万科、华侨城、中国金茂等。

中国金茂近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10月,该集团取得签约销售金额约121.50亿元,同比增长约55.40%;签约销售建筑面积约55.15万平方米。今年前10个月,中国金茂已完成销售目标约90.66%。

此外,也有房地产企业通过多元化来突围。作为广州市老牌的房地产开发商,粤泰股份(600393)目前已有三十多年住宅小区项目开发建设的经验。粤泰股份以协议收购、参与项目一级开发、共同合作开发等方式,用合理的价格、相对宽松、灵活的付款和合作的方式取得土地项目储备。公司所取得的项目都是依据公司的自有开发能力而确定,项目布局灵活,成本合理。

粤泰股份(600393)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国内的北京、广州、深圳、江门、淮南、海口、河南三门峡、湖南郴州等城市以及柬埔寨的金边。

同时,粤泰股份也在积极通过业务多元化开始转型。一方面,广东新豪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广东国森林业有限公司在公司体系内快速开展业务,两家公司分别从事设计、苗木生产等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粤泰股份的健康医疗产业,从2017年收购广东康正天伦(粤沛)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开始,粤泰股份布局“大健康”板块,积极开拓高端康护医疗机构项目,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引入“省二院”生殖医学及生殖力保护中心,开设医疗美容、生殖健康等项目,2018年正式运营。国际医学中心已于2018年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母婴保健技术许可证》、《产科接种门诊证》。

中信建投认为,房地产板块当前正迎来绝佳的配置时点,因为当前板块绝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低于以往各历史下行周期中的低点,且持仓环比连续两季度下行,成为相对低配板块,随着四季度板块进入估值切换区间,板块将享受业绩增长的阿尔法。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