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发布数字文化新政:创新性研发最高支持1000万元

2019-11-11 10:19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北京发布数字文化新政:创新性研发最高支持1000万元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海淀区10日发布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政:支持创新主体建设游戏开发共性技术平台、开源开放创新平台、游戏引擎研发平台等,根据创新性和投资金额,最多给予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金补贴。

北京市海淀区是中国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的重要源头。今年1月至8月,该区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收入3770亿元,同比增长23%,占北京市的48.36%。

此次出台的新政,以电竞产业为重点,包括推动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集聚游戏企业及电竞俱乐部、支持电竞场馆建设和赛事举办、支持开展游戏电竞交流活动、强化人才支撑等六个方面,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方面,支持富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精品原创游戏开发,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正式上线运营,达到一定影响力的原创游戏软件,按照软件开发投资额比例给予资助,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在强化人才支撑方面,对院校开设电竞管理、游戏设计、电竞商业化等专业及课程,给予适度补贴。支持企业、高校、机构开展电竞理论研究与教材编纂,对于正式出版并纳入教材的,奖励金额不超过5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新政支持企业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并给予人才引进、公租房、人才公寓配套支持,享受个人所得税奖励政策。对于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团队一次性配套补贴。

在集聚游戏企业及电竞俱乐部方面,支持国际影响力巨大的龙头游戏企业、俱乐部落户;支持国内一流游戏研发企业落户,建设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吸引企业聚集,对入住海淀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的企业,按照第一年不超过50%,第二年不超过30%,第三年不超过20%的方式对房租进行补贴。

在电竞场馆建设和赛事举办方面,按照北京市老旧厂房改造政策,将区内老旧厂房空间、业态调整空间转型升级为电竞场馆,对达标电竞场馆建设进行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在游戏产业交流方面,支持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行业研究,制订电竞场馆建设、运营服务、直转播等规范及电竞赛事体系标准,对于获准发布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订单位,给予最高300万元资金支持。(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