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成科技创新“桥头堡” 汇聚支付抓住机遇谋转型

2019-11-09 10:36

自去年“数字中国”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粤港澳大湾区在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下,将可能成为科技创新的前沿,成为国家数字经济产业的新中心。

  巨大的市场机遇 满足各类用户数字化转型需求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拥有庞大的人、车、物数据源,这是大湾区发展数字经济的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资源。而“一带一路”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外部市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形成的内部需求空间为大湾区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也有市场主体——企业对数字化转型需求。高新科技企业将围绕数字经济的数据核心,在基础架构、系统平台、行业方案、场景智能应用中响应TOG、TOB、TOC等维度的项目建设,满足各类用户对数据应用的需求,创新驱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科技输出实现场景化渗透 支付未来发展在于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TO B的市场维度,多元化的场景变化以及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头部公司进入,B端赛道竞争愈加剧烈,在巨头支付公司的阴影下,支付机构如何换道突围,成为了业界关注的重点。

以国内领先的智慧支付平台汇聚支付为例,汇聚支付紧抓数字化转型机遇,通过科技升级、服务创新等策略展开转型规划。其选择从支付技术入手,通过持续技术创新与科研投入,研发了涵盖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线下收单、聚合支付、跨境支付等主流支付场景的全方位的支付服务,同时依据行业特性,为传统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产品)服务,满足用户的数字化需求。

汇聚支付作为科技解决方案输出者,通过在酒店行业、服装行业、电商等传统领域的创新实践,凭借多年积淀为传统行业提供多元化、定制化的创新科技赋能解决方案。当前,汇聚支付搭建多元化的科技体系,面向传统行业输出包括智能分账、风控系统、数据系统分析等科技赋能服务,实现多元化场景渗透,为客户创造新的商业价值。而且汇聚支付拥有多年服务微小商户经验,深耕小微商户,可以提供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支付产品与服务,深入拓展市场渠道,并通过线下场景快速发力线上场景。

众所周知,小微商户、中小企业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企业中数量最为庞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随着互联网、5G等科技普及深入、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展,其对信息化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对此,汇聚支付首席战略官徐爱新表示,支付未来发展在于数字化解决方案,“作为持牌的支付机构,在大湾区智慧生态圈战略背景下,汇聚支付将通过科技服务输出谋求转型,赋能实体经济,构建基于科技创新的支付服务生态,围绕用户的全生命周期提供科技+支付解决方案,通过不断的分层深挖用户的价值,以期实现 B端市场突围。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