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5亿传播量!保利湾区如何携手抖音商业化创此佳绩?

2019-11-06 13:03

近年来短视频兴起,众多品牌跃跃欲试,想借力短视频红利实现更广泛的品牌曝光,并促进销售增长。但房企如何与抖音商业化结合?又有哪些切入点呢?

在此背景之下,保利湾区公司携手抖音商业化,在国庆期间,发起“美好生活笑出来”抖音挑战赛,作为品牌金九银十的宣传主阵地。

截至10月27日,创下超过6.5亿传播量、1550万点赞量的佳绩,并推动销售转化,助力保利湾区公司超额完成140%国庆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保利第二次和抖音商业化合作挑战赛,也给众多开发商树立了品牌营销新标杆。

在寻找房企和抖音商业化的契合点时,许多房企都面临如下难题,保利湾区亦如此:

1、如何将抖音商业化与品牌结合?

2、如何选择抖音商业化的推广渠道组合,覆盖更广泛的人群,实现品牌曝光最大化?

3、如何将抖音挑战赛与项目营销结合,既让项目为挑战赛增加热度,又利用挑战赛流量增加项目曝光,促进销售增长?

化挑战为亮点,且看抖音商业化与保利如何一一解决难题!

特色话题带动品牌融入生活

此次保利湾区与抖音商业化携手举办的“美好生活笑出来”挑战赛,由于形式新颖,构思巧妙,成为广东房产行业优秀案例。如此佳绩,首要的一点是离不开抖音商业化精心提炼的创意话题——美好生活笑出来。

之所以将话题定为“美好生活笑出来”,背后包含两重巧思:一是宣传保利发展“美好生活同行者”的品牌愿景;二是因为笑是人们的共同语言,以千张笑脸喜迎华诞,是对祖国发展的见证和个人美好生活的直观表现。挑战赛以“微笑”作为活动形式,具有趣味性高、感染力强、表现形式多样特点,引发用户的共鸣,也能大幅降低挑战赛参与门槛,引发用户的主动传播,扩大声量。

笑容打分定制贴纸 低门槛引发高频互动

其次,保利湾区还借助抖音商业化区域互动营销工具箱中的贴纸利器,将保利品牌主题与美好理念巧妙地融为一体,定制“美好生活指数”贴纸。

挑战赛从主视觉衍生出星星、小保、笑容、分数贴纸等元素,利用脸部挂件进行“伪美妆”,增加贴纸的可爱度,并利用“微笑”这一触发逻辑,即可为笑容打分。

简单易懂的贴纸玩法,极大的激活了目标群体对保利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并激发了用户参与挑战赛,为笑容打分的欲望。此次挑战赛贴纸用户投稿踊跃,其中贴纸点赞数超18万,贴纸投稿数13800,贴纸投稿人数2386。

垂类达人深层触达 用户参与凝聚笑容力量

为覆盖更广泛的受众人群,此次“美好生活笑出来”抖音区域互动挑战赛,还精心筛选出高质量垂类达人,进一步诠释美好与品牌的关联度。既有广东本土喜剧类达人、又有颜值类、亲子剧情类达人,分别覆盖省内城市群体、年轻群体、家庭人群,并结合达人的不同定位,量身定制视频创作方向。

以日常工作场景引入,广东本土喜剧类达人@粤知一二戏剧化演绎了“保利好房旺铺”与“美好生活”之间的强关联,神转折令人忍俊不禁。该视频在抖音平台播放超过406.7万次,更引发朋友圈刷屏级传播,可见其火爆程度。

抖音达人@粤知一二

颜值类达人@老易鸭、@陛丅跟随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演绎手势舞,甜美微笑诠释“美好生活”主题, 以轻松生动的手势舞吸引关注。

抖音达人@老易鸭

抖音达人@陛丅

亲子剧情类达人@逗比范-33姐从嬉戏玩耍的生活场景切入,童真笑容传递“有你的微笑,就是美好生活”理念,软性植入活动主题。

抖音达人@逗比范-33姐

各具特色的4位达人,以优质视频内容和强大的粉丝号召力,有效拉升挑战赛话题的关注度和首页被推荐率,累计贡献450.6万播放量。

除了达人积极引领,众多用户也同步参与挑战赛,散发各自的笑容力量,既有乐观自信、童真软萌、也有搞笑嘻哈,其乐融融。达人和用户的相互带动,进一步降低了话题门槛,也放大了话题讨论范围,为挑战赛圈粉不少。

整合线下渠道 引流抖音挑战,促进销售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区域挑战赛,保利湾区的线下高度配合也是项目的一大亮点。保利湾区公司联动线下10城各子项目密切配合,发起线下活动,推进抖音挑战赛线下流量反哺线上流量转化。

在线下,保利湾区公司发动全体员工,共同参与挑战。各项目客服、安保、销售团队纷纷参与拍摄,手势舞、微笑打分、轮流敬礼等多种形式呈现,趣味性强,为活动预热。

为营造案场氛围,国庆节前保利湾区还将所有项目统一进行宣传布置,桁架、易拉宝、手持拍摄框等物料在呈现活动主题的同时,也输出优惠包装,以精美礼品引导客户参与拍摄买房视频,引爆案场人气,并利用挑战赛流量增加促销政策的曝光,从而形成从线上到线下的引流和转化。

▲ 结合案场活动,引导客户参与拍摄

▲ 拍摄买房视频

▲ 利用网红打卡空间拍摄视频

通过线下项目宣传与挑战赛的有机结合,不仅进一步推广抖音挑战赛,而且炒热案场氛围,帮助促进销售转化,9月30日-10月7日期间到访5854组,成交1165套,超额40%完成销售任务。

经验总结

此次保利湾区与抖音商业化合作推出区域互动挑战赛,对于地产行业在区域市场的品牌营销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这也是巨量引擎营销方法论的又一次运用,为房企提供了不少借鉴经验:

1.选择趣味性高、参与门槛低的挑战赛主题和形式在抖音平台上,需结合品牌特点和抖音调性,“因地制宜”地构思趣味性强、直白易懂的活动主题。同时,应为用户设计操作简易、趣味性强的参与形式。采用“微笑”这种门槛低、人人可参与的形式,决定了活动的参与面和传播面更宽广。

2.选择合理的推广渠道组合,将品牌曝光最大化选择覆盖目标消费群体的抖音达人,并合理组合不同定位的达人,可有效增加品牌曝光,并利用达人的粉丝号召力,提升活动热度;对不同定位的达人需量身定制不同传播主题,创作趣味性、互动性强的视频,软性露出品牌信息。另外,活动期间持续投放站内广告,也有助于大幅扩大挑战赛覆盖面。

3.注重线下落地,促进销售转化,实现品牌和项目双赢线上的流量曝光,也需要线下的同步造势。房企可借鉴保利湾区的线下执行经验,加以利用。如各项目统一氛围包装,发动客服、销售、安保团队拍摄挑战赛视频,炒热案场氛围,促进销售转化;线下活动规则设置与挑战赛相结合,以精美礼品提升客户参与积极性,并为促成成交提供良好契机;拍摄买房视频上传至挑战赛页面,利用挑战赛流量为项目增加曝光,趣味化输出优惠政策,形成从线上到线下的传播闭环,帮助提升销售业绩。

保利与抖音商业化此次“美好生活笑出来”区域互动挑战赛,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产生了良好的口碑效应,并成功撬动上海江苏区域下单。借助此次传播新尝试,保利湾区也创造了巨大的品牌声量,并以趣味化的传播形式,形成与受众的情感连接,更有效地传递与美好生活同行的品牌愿景,同时撬动销售转化。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