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致美斋:专业“打酱油”411年,“打”成调味品扫地僧

2019-11-05 12:40

明1608年,是为万历三十六年,是历史长河中微不足道的一年,也是值得铭记大书特书的一年。

这一年,大明王朝上下,发生了许多重要的事情,如修筑永泰古城,有效防御北方少数民族入侵保障国家安定;如江南发大水,自南京至苏、松、常、镇诸府皆被淹,是二百年来未有之灾;如诞生了至今仍影响中国人饮食文化的调味品——酱油,要知道,酱油拌饭至今仍被奉为童年味道之代表。

要问第一碗酱油拌饭出自何处?必然是致美斋。

致美斋,诞生于明1608年,明万历三十六年。跨越四个世纪,今天仍然牢牢掌握着解开万千消费者舌尖密码的秘钥,是消费者一日三餐放不下的调味品。411岁的它,既古老又年轻,即传奇又可亲。近期,乘坐广州地铁2号线的市民,一定已经跟致美斋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酱心传味”专列:致美斋喊你上车

一直以来,南粤消费者的日常美食都离不开致美斋的调理和点缀,但致美斋调味品不仅仅只是在消费者厨房中牢固占据C位,这次更是走进日常生活中,将地铁这一交通方式华丽升级为“酱心传味”专列,把消费者日常使用致美斋调味品的美好时刻搬到车厢中,以“佟香玉“、”真香公子“、”紫衣卫“等可爱活泼的卡通人物为代言人,借其美食达人的身份切磋美食技艺,妙趣横生的展现致美斋对于食物的诗意浪漫想法。

通过不断刷新与消费者沟通的形式,致美斋从单纯对用户日常食物和味道的调理,不断升级变化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形式和互动手段。这次以地铁广告妙趣互动的沉浸式体验手段,邀请消费者一起参与体验“酱心传味“之旅,是致美斋年轻化营销的一次新颖尝试。

四百年致美之道: 打酱油打成“国际明星”

满汉全席、八大菜系、煎炒烹炸……中国饮食之美之精,万万离不开调味品;没有调味品的美食,恰如美人失了魂、也似曲子丢了调,百般咀嚼也难以下咽。

“食在广州,味在致美”,正是对调味品与美食之间交相融合互相成就的高度概括。广式肠粉若是失去了致美斋酱油的点睛,恐怕要叫人拍案而起了;而南粤之地坐月子的妇人,必然少不了一碗由致美斋添丁甜醋调味至纯的猪脚姜;更不必说,今天粤式美食典范之作的"鲍汁扣鹅掌",更是起源于致美斋酱料创新推动下研发的菜式。

411年光阴漫长,致美斋俘获了无数国人挑剔的舌尖。在调味品领域,致美斋的天顶头抽、添丁甜醋、味极鲜酱油、鲍鱼汁等产品一直广受欢迎,是日常三餐的爱宠;此外,致美斋一直常出常新,如番茄沙司、黑椒汁调味酱等贴合时下年轻人口味和需求的产品不断面向市场,成为新兴消费者的心头好。

近年来,致美斋坚持以品牌为引领的发展战略,不断强化生产过程控制,构建和完善调味品全产业链,推出酱油、食醋、蚝油、酱、汁、粉等丰富多样的调味品种,为每个家庭一日三餐的烟火生活增添更多滋味。

目前,致美斋酱油、食醋、蚝油、酱、汁、粉、南腐乳等产品遍布以广东为主、覆盖全国各核心城市,部分产品远销日本、加拿大等海外市场。

不改初衷做主业:调味下一个400年

畅销中华大地411年,离不开致美斋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的求索。如致美斋的天顶头抽酱油,一直坚持采用独特的“复发酵”技术,发酵必须晒足270天,抽取出酱油;最终赋以传统秘方进行调配,才酿出致纯致美的天顶头抽酱油。

致美斋的酱油、甜醋、蚝油……一直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恰是源于对产品制作工艺每一个细节的用心苛求。

致美斋作为我国古代四大名酱园之一,从古到今一直为国人调理舌尖上的味道。认真审视“打酱油”这件事本身,不得不说“鸡毛蒜皮”般的小事;但观之望之,致美斋专注于这件小事411年,堪称“打酱油”的楷模——以专业和匠心, “打”成调味品的扫地僧,“打”到国际市场传递中国美食文化。

“择一业,终一生”,在致美斋身上是最好的诠释;并且在这一业中,致美斋不仅圈粉南粤大地四个世纪,而且还为推动中国美食推陈出新,走出海外贡献了诸多智慧。

411年,致美斋一心一意“打酱油”,口碑积淀才获得了“食在广州,味在致美”的绝对认可,成为南粤美食的黄金搭档;

411年,俨然是“酱油党”的鼻祖无疑,但跨越四个世纪仍备受市场宠爱,靠的绝非“我是来打酱油的”心态;

411年,斗转星移消费者一代代更迭,但致美斋凭借对饮食滋味的把握和洞察,每一次都精确解开通关消费者舌尖美味的密码。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致美斋,将以此为始,调味下一个400年。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