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嘉轩股份全新产品“风冷永磁滚筒”发布 赋能煤炭企业升级转型

2019-11-02 12: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11月1日,嘉轩股份举办“2019永磁滚筒行业论坛暨嘉轩风冷永磁滚筒新产品发布会”,推出其全新产品“风冷永磁滚筒”,为工业驱动系统的智能化道路带来全新的可能,赋能煤炭企业升级转型。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据嘉轩相关人士介绍,采用永磁外转子直驱传动技术的嘉轩永磁智能滚筒,只需要一个滚筒,就能实现输送机的驱动。

这一颠覆性技术的出现,带来了皮带机驱动系统的“瘦身革命”,节省了80%的安装空间,减少80%的日常点检维护工作,降低75%的设备故障率,提高传动效率,节能率达到50%以上。目前已经采用这一技术的国企和央企已经达到数百家。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嘉轩董事长付杰介绍说,今日发布会首发的永磁滚筒是采用“风冷”模式,是对“永磁滚筒”又一次创新,因为减少了水冷冷却的水道、水冷却过滤器等设备,占用空间更小,维修率更低,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其实早在本次发布会举办之前,嘉轩永磁滚筒技术已经是行业内的佼佼者。因为这项技术带来的影响之深,甚至被众多煤炭企业的专家、领导誉为:输送设备的第三次技术革命。而早前嘉轩永磁滚筒技术就获得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嘉轩更是成为永磁滚筒行业标准的起草者。

嘉轩不仅技术领先,在服务上同样“野心”不小。全国7大办事处,还都配备技术服务部门,力求24小时到达客户现场,力求最快解决企业问题,如此人性化的配套服务,放眼整个制造业都是不可多见的。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我们之前使用90kw电机,出现压料无法启动的情况,人工卸料启动后再人工装料,现用使用嘉轩75kw永磁滚筒,重载启动性能特别好。嘉轩永磁滚筒在开滦的第一台应用从2018年2月运行到目前15000小时0维护,现场工人反馈8个轴承变2个轴承,应用维护量小,而且两驱315kw永磁滚筒使用后节能率大大提高。”开滦集团总工程师王宝在发布会现场分享实际的应用感受,每一项指标的提升,背后都是生产效率的提升,长年累月便会转变成企业的竞争优势。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2017年嘉轩带来永磁滚筒的时候,是全国唯一一家,这对行业的冲击是巨大的,我们没做什么人为的推动,都是客户找上门来。如今嘉轩的永磁滚筒已经出口到俄罗斯、中东和哈萨克斯坦,目前这项技术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从申请第一台永磁滚筒的认证,到现在成为一个独立的朝阳产业,当初这条路很艰难,好在如今得到大家的认可。此次为大家带来全新的风冷永磁滚筒,我们始终相信风冷永磁滚筒将成为永磁滚筒的终极形式。研发、验证和实验的阶段很困难,但是我希望永磁滚筒的应用能够给煤炭行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

据嘉轩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发布会现场达成的意向订单达到2亿。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