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梅州柚香飘誉满天下

2019-10-31 14:47

金秋时节,柚飘香,又到了吃柚子的好时节,说到柚子,您一定不要错过“柚中之王”的梅州柚。梅州柚种植已有百年历史,是全国第二大、广东第一大柚类主产区,以蜜柚和沙田柚为主,在“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柑桔橙柚中,梅州柚种植规模水平为广东省柑桔橙柚区域公用品牌第一名,拥有多达13个柚类广东省名牌产品,排名全省第一。其中“梅州沙田柚”又名梅州金柚,有“柚中之王”的美誉。梅州柚北京专场推介会将于11月8日在全国知名的水果蔬菜集散地——北京新发地市场举行,届时梅州柚将联合各大渠道水果经销商,将梅州柚带到北京市民的手中,让北京市民吃到正宗的梅州柚。

image.png

好山好水出好柚,梅州柚产业快速发展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粤闽赣三省交界处,梅州发展柚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柚子种植历史已达上百年。梅州种植柚子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一是梅州环境优美,生态优良。梅州“八山一水一分田”,全市有100多个自然保护区,600余万亩生态林,森林覆盖率高达74.8%,居广东省第二位,是广东重要的生态发展区和水源保护区,全国十佳绿色环保标志城市。二是梅州地处富硒带,是全国知名的长寿区。梅州8个县(市、区)有4个是“中国长寿之乡”,其中蕉岭县更成为世界第7个、中国第4个“世界长寿乡”。梅州地处富硒地带,有8280平方公里富硒土壤区域,占全市国土总面积52.3%,硒平均含量达0.7mg/公斤土,比国家富硒标准高出75%,富硒长寿资源全国少有,是生产长寿富硒高端食品的最佳基地。

统一梅州柚品牌战略布局,获得广泛市场赞誉

为打破这一局面,多年以来,历届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梅州柚产业发展,将柚产业发展列入全市农业产业化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制定了省级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梅州金柚》、《地理标志产品大埔蜜柚》标准,并设计了统一名称、统一Logo、统一品牌形象,将梅州柚推向市场,成功打响了“梅州柚”品牌推广第一炮,让全市优质柚果产品卖上了好价钱,赢得了市场广泛赞誉,梅州取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果农也初尝品牌带来经济效益。

2019年,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梅州柚区域公用品牌,促进梅州柚产业高质量发展,梅州开展了梅州柚市场营销“12221”行动,打响了新一轮梅州柚品牌战,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广告强势登陆央视新闻联播前、新闻30分、今日关注和农业类栏目,霸屏央视主流频道;同时多条“梅州柚”热点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高关注新媒体平台刷新话题,梅州柚专场推介会也在各地举办,线上线下的联动,掀起了一阵全民关注梅州柚的热潮!

好产品是生命之本,百年梅州柚,好产品是生命之本,在广东省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推动下,在严把严把产品质量质量关关,重视品牌推广,守护品牌发展,夯实采购渠道建设,梅州柚品牌和强势品牌推动下,必将实现品牌提升誉满天下!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