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居理新房CEO王鹏:传统房产交易拼人力,新消费时代拼数据

2019-10-30 15:09

近日,主题为“知本·行深”的源码资本2019码会年会在京举办。作为源码资本多轮参投的明星创业企业之一,一站式购房平台居理新房创始人&CEO王鹏受邀参会,和众多创业同仁围绕“技术赋能新消费”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居理新房创始人&CEO王鹏

 提升企业效率和客户体验:用好数据是关键

在新消费时代,如何在不断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是所有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对此,王鹏认为,提升企业效率和客户体验的关键在于用好数据。

王鹏提出,在传统的房产服务模式下,每个经纪人平均每年只能成交两套左右,剩下的时间基本都在服务无效客户。基于数据分析,居理通过系统判断并直接分配最适合每位咨询师服务的客户,从而让咨询师不用再浪费巨大的精力去获客,客户也不需要去纠结比较,咨询师的成交效率得以大幅提高,每位咨询师一个月平均可以成交2套左右,效率是传统经纪人的几倍。

此外,王鹏谈到,在新城市拓展方面,传统模式需要庞大的地面信息收集团队,一年需要几千万甚至上亿的投入。而居理利用技术做全网信息的收集,在新开的几十个城市站中没有任何一个编辑,也不用进行地面收集,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通过把数据用好,不断提高整个企业的效率,进而提高客户体验。

 技术驱动交易路径变化:从“纯线下”到“线上线下融合”

如今,大数据、AI、5G等对各个行业的影响不断深入,随之而来的是新的变革。在谈及技术在未来对行业带来的改变时,王鹏表示,技术将驱动房产交易的路径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数据技术的应用场景也将趋于丰富。

王鹏认为,传统的房产交易发起和服务流程都在线下,未来将变为发起在线上,服务流程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同时,在数据流通上,大数据包括AI在房源信息的鉴别、用户需求的挖掘、交易效率的提升等方面,都将会有更多、更深入的应用。

 从“投资”到“自住”:专业、高效率的交易平台是不变需求

尽管新技术的出现和应用给各个行业不断带来变化,但改变不了行业的一些必然走向。对于房产行业的“不变”,王鹏认为,房产交易在核心城市的集群化、数据应用的价值、专业服务和高效率平台的需求等方面,未来几年都会保持不变的趋势。

王鹏提出,中国的房产交易会越来越向核心城市群集中,房源量和客户量都会在单一市场内继续扩大,房产选择将变得越来越难,越来越需要更有效率的交易平台。同时,核心城市群稳定的增量人口产生了稳定的增量房需求,因此新房交易的总量会一直保持稳定,需求也将从“投资”越来越偏向“自住”,继而将加剧房产交易匹配的复杂度,也增加了做好这件事的价值,数据能发挥的价值也将更大。

此外,王鹏认为,未来人口结构和收入的变化将导致没有那么多年轻便宜的劳动力,同时科技驱动人效的提高,整个行业服务人员的素质会不断提高,逐渐从劳动密集型向专业服务型转变。

图:居理新房高学历咨询师

作为国内新房电商领跑者,居理新房致力于打造一站式购房平台,拥有专业的高学历咨询师团队,提供从大数据找房、全城看房到低价买房的全程定制化服务。目前业务覆盖全国数十个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2000名高学历咨询师(42%211、985毕业,100%本科毕业),逾500万字真实用户好评、用户满意度达99.8%,连续三年获得数千万美元融资,并曾入选“中国房地产科技创新企业榜”。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