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财务稳健助推雅居乐前十月销售额破千亿

2019-10-27 13:21

自去年首次跨入千亿阵营后,今年仅仅用10个月,雅居乐销售额就已经突破千亿。10月31日,观点指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雅居乐(03383.HK)今年前10月累计销售额已经达到1003.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相比行业平均不过7%左右的增长,今年前十月,雅居乐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了28.15%。此外,在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雅居乐的财务状况也十分稳健,多项关键指标表现出色。

销售破千亿全年目标提前实现几无悬念

从前10个月的销售业绩看,雅居乐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9%。中金公司最新研报预测,雅居乐2019年4季度月销售额有望达到1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雅居乐将很快提前完成1130亿的全年销售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雅居乐十分注重全国均衡布局,地产项目所在城市从之前的40多个扩展到了如今的72个。经过多年持续努力,公司在华南、华东、云南及海南、华北等区域均实现良好的预售业绩。

数据显示,雅居乐在全国各区域2019年全年可售资源货值逾2000亿元,可售项目达134个。上半年,雅居乐582亿元的销售额中,战略深耕城市群贡献逾55%的销售:华南地区的贡献34%,其中粤港澳区贡献了28%;华东地区的贡献达到了24%,云南海南区域贡献了15.2%,华北、东北、海外业绩贡献度是14%。

此外,雅居乐还全力拓展产城融合项目,年中报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份,产业小镇已布局9个省13个城市,获取土地逾380万平方米。

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展望2020年预计雅居乐将保持15%的销售增速,且销售质量有望提升,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毛利率达到了35-40%的特色小镇项目销售加速。

事实上,产城板块的攻城略地与近年来雅居乐积极推进多元化,先后布局地产、雅生活、环保、教育、建设、房管、资本投资和商业管理等八大产业密切相关,正是通过将这些多元业务有机的导入到特色小镇之中,产城板块才得以实现快速发展。

业内分析认为,雅居乐八大产业集团的强大产业链整合,不仅拓展了盈利空间,增加了收入来源,也有利于通过产业协同,进一步提升雅居乐主营业务的竞争优势,为雅居乐今年实现房地产开发销售额的大幅增长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财务状况持续稳健核心指标表现出色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一直是一向以稳健著称的雅居乐的经营理念。以拿地为例,雅居乐一直坚持积极审慎的策略,“多方式拿地、拿好地、不拿错地”一直是其购地方针。同时,多元化的扩储方式也为雅居乐带来了显著优势,目前,其平均土地成本仅为3255元/平米,明显优于同行平均水平。

在投资方面,雅居乐也一向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雅居乐表示2019年计划投入500个亿,其中400个亿在地产领域,100个亿在非地产行业,这一投资总额为当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比例的40%-50%。

事实上,除了在地产主业上快速增长以外,雅居乐的多元布局已经逐渐开花结果。上半年,雅居乐物业管理、物业投资及环保业务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3.9%、4.9%及68.9%。尤其是在物业管理方面,9月26日,雅生活发布公告,宣布成功收购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旗下的中民物业60%股权,在管面积将突破5亿平方米,管理项目将突破3,000个,一举跃居行业龙头,

正是得益于在各个板块上的良好表现,年中报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份,雅居乐实现净利润为58.94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37.7%,股东应占利润为50.7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5.1%。

从债务指标上来看,雅居乐也延续了一贯的“稳健”表现,今年上半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4.5%,较去年底下跌1.6个百分点,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此外,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务总计为人民币361亿元,同期现金及银行存款总额为415.88亿元,足以覆盖短期债务,同时还有尚未使用的授信额度858亿元。

  市场机构一致看好千亿之后将持续发力

鉴于雅居乐持续良好的综合表现,此前,标普全球评级宣布,将雅居乐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上调至“BB”,展望为稳定;此外,标普将该公司未到期的优先无抵押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也上调至“BB”。

穆迪此前也宣布,将雅居乐评级上调至“Ba2”;与此同时,将雅居乐已发行债券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上调至“Ba3”,上述所有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证券评价、联合信用评级及东方金诚三大国内信用评级机构也均将雅居乐评为AAA,展望为“稳定”。

事实上,雅居乐在财务方面的表现也完全符合此前国家发改委在《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中,对于优质企业的认定标准。该通知明确规定,“资产总额大于1500亿,年收入大于300亿,资产负债率不超过85%,3A评级的房地产企业,属于优质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到10月31日,雅居乐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了30%。高盛、汇丰、招银国际等多家知名投行机构也于近期纷纷上调公司股价目标,并重申了“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