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坐言起行,显公益大爱!卡夫亨氏抗击饥饿广州站首站告捷!

2019-10-22 13:06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脱贫攻坚工作走到最关键的时刻。为响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10月26日,卡夫亨氏(中国)携手非盈利组织“抗击饥饿(Rise Against Hunger)”,在广州举办“2019卡夫亨氏(中国)抗击饥饿营养餐包装及捐赠公益活动”(以下简称:“抗击饥饿”活动),携手社会力量共同投身公益,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爱为动力,600名志愿者为爱冲刺190,000份餐包目标

当天下午,由卡夫亨氏(中国)员工及家属、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市冲口街社工站党群志愿服务队、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和广州高校学生组成的近600人志愿者团队,齐集广州芳村1850创意园。经过一系列消毒工作后,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开展营养餐包装工作,向190,000份营养餐的目标冲刺。

 

 

 

据介绍,营养餐由大米、脱水蔬菜、大豆粉以及微量元素包组成,能较全面的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营养摄入。每份营养餐都需要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进行食品称重、装袋密封、装箱运输等多个步骤才能制成,极大地考验了志愿者的细心和耐心。最终,凭借对公益的热忱,志愿者们耗时2小时圆满完成190,000份的包装目标。所有营养餐包将通过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广东省惠灵智障人士扶助基金会,捐赠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为解决其饥饿或营养不良等问题提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有许多来自卡夫亨氏员工家属的小朋友参与到营养餐包装工作当中,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献出自己的小爱心。8岁的Jack说道:“我今天制作了很多份餐包,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小朋友”。

 

累并快乐着,是来自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的Jennifer Gillman的第一感受。她提到,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卡夫亨氏主办的抗击饥饿活动,感觉意义非凡,她明年还要继续参加。

 

与此同时,卡夫亨氏在美国、澳洲、巴西、加拿大等全球范围15个办公室和工厂联合发起的“24小时包装100万份营养餐包活动”也顺利举行。最终,大家接力超额完成了1,216,064份餐营养餐包制作,向实现“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企业愿景的路上迈开前进的一大步。

跨越100万份营养餐捐赠里程碑,卡夫亨氏积极践行在华社会责任

事实上,卡夫亨氏对全球饥饿问题的关注由来已久,从2013年开始与非盈利组织“抗击饥饿”组织达成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发起“抗击饥饿营养餐包装及捐献公益活动”,共同为缓解全球饥饿,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努力。对此,卡夫亨氏专门定下了一项企业责任目标——在2021年前,全球范围捐赠10亿份营养餐。

据悉,“抗击饥饿”活动自2015年进入中国,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五个年头。自发起以来,无论是参与人数、活动城市范围还是营养餐包捐赠数量均与日递增。在2018年,卡夫亨氏“抗击饥饿”活动在中国创下三城共捐60万份营养餐包的纪录,并一举跨越捐赠100万份营养餐包的里程碑。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外资企业逐渐成为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新生力量。据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发布的《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显示,在25个各类企业的优秀扶贫案例中,外资企业案例占有5家,占比达20%。

卡夫亨氏是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饮料公司,拥有8个年营收逾10亿美元的品牌,是全球消费者信赖的食品生产商。1984年,经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穿针引线,卡夫亨氏成为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制造出中国第一盒婴儿营养米粉,开启了亨氏米粉品类在中国的历史。35年来,卡夫亨氏扎根本土,不仅与中国经济共发展,亦积极践行在华社会责任承诺。在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下,卡夫亨氏曾发起“西部微量元素补充项目”、“婴爱同行”、“抗击饥饿”等营养改善项目,主动对接精准扶贫,在促进困难群体尤其是婴幼儿群体的营养改善方面取得卓越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卡夫亨氏(中国)“抗击饥饿”活动的捐赠目标是38万份营养餐。“抗击饥饿”活动将在12月移师上海,继续公益的步伐,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