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预计全年净利同比增长35%-55%

2019-10-21 09:53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歌尔股份(002241)10月23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1.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5亿元,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6.23%、15.04%和62.33%。公司同时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71亿元-13.45亿元,同比增长35%-55%,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2019年智能无线耳机和智能穿戴业务发展顺利,利润贡献增加。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强同世界顶级客户的合作关系,围绕客户不断拓展产品线,不断改进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在声学、光学、微电子、精密制造方面深入布局;在市场层面巩固传统业务,不断开拓智能无线耳机和智能可穿戴业务。前三季度,公司精密零组件实现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7.65%;智能声学整机实现收入94.59亿元,同比增长138.72%;智能硬件实现收入66.75亿元,同比增长49.88%。

根据国际调研机构IDC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耳机设备的出货量为745万台,同比增长113%,创历史新高,该报告预测未来耳机市场将在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下消费升级,未来耳机产品将通过在交互方式和功能方面的逐步升级,有可能发展成为更加独立的新兴智能设备,尤其在智能助手、传感及通讯方面将具有更大升级空间。

为把握未来新的发展机遇,歌尔股份于9月10日公告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拟募资40亿元投资双耳真无线智能耳机项目、AR/VR及相关光学模组项目、青岛研发中心项目,随着募投项目的展开,预计将给歌尔股份带来新一轮高成长。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