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北宏远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哈尔滨市率先启动

2019-10-20 00:36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中北宏远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哈尔滨市率先启动

2019年10月20日上午,哈尔滨市松北区政府招商局与中北宏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北宏远通信集团”)就民营资本参与5G基础设施建设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双方针对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东北运营总部落地相关事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原国家发改委研究院主任孔凡进、中国科学院科技工程研究会秘书长竟然、原中移铁通集团领导、中国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常泽溪、中国国情经济协调室研究部主任张志军、中国通广电子有限公司智能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陈振杰、中青旅副总裁徐晖、黑龙江省政府领导、哈尔滨市政府领导、松北区政府的领导、省发改委、国资委、工信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领导、区政府招商局的领导、中北宏远通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振鹏、中北宏远通信集团董事李存锋、中北宏远通信集团副总经理王娟、科林技电公司董事长柯建华、中北宏远通信集团市场总监张杰等出席此次会议。

启动仪式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正式拉开了中国5G商用发展的序幕。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预测,2020—2025年,中国5G发展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10.6万亿元,直接创造经济增加值3.3万亿元。“5G+”未来已来,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未来”奠定了基础。

中国科学院科技工程研究会秘书长竟然致辞

中国科学院科技工程研究会秘书长竟然会议中指出,网络时代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与中北宏远通信集团已开展深度合作,将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研发力量和人才优势为5G的高质量,高效能应用发展提供支持。

中北宏远通信集团副总经理王娟发言

中北宏远通信集团副总经理王娟、市场总监张杰、东北三省总经理海燕分别发言并对集团的下一步规划进行了发布,第一、集团将在东北三省建设5G铁塔5万多基,并同时开展5G室分系统建设;第二、未来五年,集团将在全国建设5G通信铁塔30万基,并同步开展5G室内分布系统布设,室分系统投资预算是铁塔建设投资的50%;第三、集团将以构建“世界级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商”的战略构架走出国门,并努力实现集团公司成为“世界级通信运营商”的宏伟目标,紧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步伐,开展海外通信运营业务布局。

中北宏远通信集团东北三省总经理海燕发言

目前,集团与吉尔吉斯斯坦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关于700、800、900兆频段的运营商业务,并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筹备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内容,同时,在与朝鲜等“一带一路”友好伙伴国家进行深度接洽。

中北宏远通信集团市场总监张杰发言

“5G+”——未来已来,相当于5G网络发动机的5G基站建设,是一切应用的基础。5G作为信息化技术改革的最新成果,对数字经济的发展完善具有重大意义。5G不仅有助于现代工业数字化,现代农业数字化,现代社会管理数字化,而且能催生众多的新产业、新服务和新模式,形成改变社会生产、消费和管理的新的经济业态。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