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燕山地区“享老周”正式启动

2019-10-17 08:13 凤凰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4日,燕山地区“享老周”启动仪式在成教中心举行,燕山工委、办事处领导出席活动,各老龄委成员单位、为老服务商主要负责人及16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街道老年人参观了由燕山老年大学组织展示的声乐、舞蹈、模特表演、计算机、葫芦丝和摄影等课程。当日,星城街道作为“享老周”分会场开展了老年人健康检查、诊疗活动,以及书画作品创作、独居老人安全监护系统展示活动。

据悉,近年来,燕山地区人口老龄化程度加速明显,截至2018年底,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2.58万,老龄化率高达33.95%。面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形势,2017年燕山工委、办事处提出了“一城两业”发展目标,全力打造国家级养老产业示范区。今年10月是一年一度的“敬老月”,燕山工委、办事处决定于每年“敬老月”期间开展“享老周”活动,整合各界资源、汇聚各界力量,将其打造成地区惠老品牌活动。

在今年的“享老周”系列活动期间,燕山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围绕“六有”要求,提出“享老”理念,主要围绕9个方面展开,一是老年大学课程展示活动,促进交流,展现老年风采;二是享老周电影大放送活动,丰富地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三是享老普法讲座活动,增强法律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四是享老展演活动,让养老机构老年人老有所乐,满足精神文化需求;五是享老适老化样板间展示,让地区老年人亲身体验适老化改造带来的便利;六是享老周“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警惕和自我保护意识;七是享老孝道传承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育社会良好风尚;八是享老助乐老年门球赛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展现老年人精神风采;九是享老助医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享老周”系列活动向地区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祝福,将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让地区老年人分享老龄工作的发展成果,乐享老年新生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