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打造“清河羊绒”区域公共品牌 助力中国质造产业带升级

2019-10-15 08:39 凤凰网

临近冬日,全国各地迎来了新一轮大降温。但位于河北省中南部、邢台市东部的清河县却因为聚划算的到来,呈现出一片“火热”的迹象。

清河县素有“中国羊绒之都”的美誉,数十年的羊绒加工史,让这个不养羊、非牧区的平原小县,创造出了“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的时代传奇。

10月14日上午,聚划算·卖空清河羊绒基地发布会活动在清河县当地拉开帷幕。活动中,聚划算卖空负责人与清河县政府领导共同宣布,双方将携手打造清河羊绒区域公共品牌,带动清河羊绒产业带及自创品牌集群品效合一、长远发展。

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中国羊绒之都”

清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志堂介绍,河北清河,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羊绒之都”称号。羊绒产业是清河的第一大产业,山羊绒年加工经销量占全国总量的60%、世界总量的40%,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羊绒之都”“中国羊绒纺织名城”称号。也赢得了“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的美誉。

与此同时,清河羊绒小镇也面临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原料经营为主的初加工、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贴牌生产、传统的线下销售占比高,以服装为主的深加工、发展自创品牌、线下销售是未来的重要机遇和发展方向。

品质惠消费趋势下的下沉市场机遇

与聚划算的牵手,可以一举打开清河羊绒新商业时代。此前,在2019年3月,重新归来的聚划算在阿里内部的定位全面升级——“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全球消费者品质惠生活首选购物平台”。同期,聚划算推出了产业带升级计划,计划在全球孵化1000个特色产业带,以成熟的C2M工厂直供模式,提升供给侧效率,将品质惠生活带给更多的中国工薪家庭。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中国三四线城市便以远高于一二线城市的增长速度在发展,下沉市场正在呈现出对于商品品质与服务的新需求。

近几年,清河政府对于互联网电商的支持力度很大,全县网点数量超过了3.5万个,网络年销售额超过60亿元,是全网最大的羊绒网销基地。正因为如此,聚划算卖空服装类产地首先选择了清河县。

聚划算女装负责人一忧则表示,“清河县作为羊绒的源头产地,拥有体现极致性价比的优质好货,有着供应链快速反应的源头工厂,有着众多优质的线上卖家。聚划算希望通过产业带合作,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能够赋能更多的产地商家,提升产业链效果,做更好的产品,带给全国消费者”。

聚划算着力打造的C2M工厂直供模式,可以很好的实现中国当下消费市场中新需求与新供给的对接,在上游通过数据和技术指导供给侧生产,推动产业链上游创新提效,下游通过数据和创新玩法精准对接消费者,而聚划算作为中间平台,则基于自身强大的爆发力完成上下游的高效连接。

聚划算卖空联手清河政府打造“清河羊绒”区域公共品牌

聚划算卖空负责人花衫表示,此次聚划算卖空联手清河政府打造“清河羊绒”区域公共品牌,通过平台大数据定制货品、规模化销售打造极致爆款、产地溯源品牌化营销、下沉市场精准用户触达,帮助清河羊绒小镇从以原料经营为主的初加工向以服装为主的深加工转型,以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贴牌为主向自创品牌转型,以传统的线下销售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主。让清河羊绒成为家喻户晓的区域公共品牌,从而带动清河羊绒产业带及其自创品牌集群实现品效合一的长远发展。

今年来,聚划算卖空系列频创佳绩,先后卖空云南千亩高端玫瑰、4000亩国内顶级沃柑基地、3000吨海口火山荔枝等等。这些案例很好的体现着聚划算的爆发力和规模化能力。聚划算卖空与清河羊绒基地的合作,也将再一次体现聚划算的强大爆发效应。

在活动中,多方共同将“聚划算 · 卖空 清河羊绒”的战旗拉起,宣告着活动的正式启动。活动后,清河县长走入淘宝直播间,秒变带货主播,畅谈清河羊绒的发展史,为消费者更加清晰的讲述清河羊绒的优良品质。现场则开启了“薅羊毛大赛”,基地代表带着众多淘宝主播深入羊绒小镇工厂,探寻羊绒制作奥秘。也为直播间内的消费者们,更加直观的呈现羊绒产业背后的故事。

近年来,随着中国广泛下沉消费市场的不断发展变化,越来越多工薪阶层消费者正在进入新的消费时代。山寨与廉价已不再是下沉市场的专属,取而代之的是拥有极致性价比的品质惠经济。而聚划算将成为这股风潮的重要推动者,与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共同发展,聚焦更多热点消费,为各大特色产业带、品牌商家带去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