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打出全新“组合拳” 百余示范项目为开放发展“打样”

2019-10-14 11: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4日讯 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北京市正在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持续推进国务院批复的新一轮试点177项任务落地、出台八大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再出新举措,试点聚焦直接受益试点政策的首创性项目、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突破性项目、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项目,紧抓示范项目落地,将服务业扩大开放工作做实做细,着力建成一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新样板,形成更多可视化开放成果。

10月12日,记者实地走访了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和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其试点项目已在北京落地。

微信图片_20191014090125

佳能医疗独立影像中心

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监陈楠表示,“今年1月1日,佳能医疗取得了北京市商务局颁发的跨国企业总部认定的资质,取得这项资质后,无论是资金的支持还是人才引进、市场准入、税收优惠以及宣传等等都打开了绿色通道,而得益于服务业扩大开放和总部企业相关政策,公司已申请获批乙类大型医学影像设备备案,佳能医疗也逐渐从单一的设备提供商向医学影像综合服务平台转变,积极探索精准化治疗。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将加快在5G、远程医疗方面的布局。”

北京市商务局服务业扩大开放办公室协调推进处处长杜磊表示,以佳能医疗医学影像综合解决平台项目、宝马汽车自动驾驶载人服务项目、文科租赁知识产权证券化标准化项目等为例,对有政策诉求的突破性项目,将从企业和项目的实际需要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在突破性政策、优化服务、简化流程等方面推进改革,进一步优化北京开放型经济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步伐加快,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为在京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中国区总裁黄美伦表示,“今年一月,SWIFT与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成立全资中国法人机构,在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金融局的大力协助下, SWIFT顺利完成了全资子公司(环球融讯网络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在京的注册工作,而且已经获发营业执照。我特别想要分享的就是,在筹备期间,政府部门给予我们的全力协助,管家式的服务,高效专业的行政处理能力。”

积极推动先行先试开放政策在北京率先落地,这些落地项目就是开放政策的试金石。同环球融讯网络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SWIFT)项目一样,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项目、威士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项目、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项目等,都是在全国率先落地的外资金融项目,将有助于北京市强化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提升北京在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力,为国家探索金融开放的经验和路径。

千龙网记者了解到,已落地的170个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00万的项目有108个,超过1亿的项目有63个。其中,戴姆勒(中国)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丰田金融服务(中国)有限公司项目、爱立信5G移动通信电磁屏蔽实验室项目、德龙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项目、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宝马在全球市场成立的首家独立的数字公司)等都具有很强的行业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这些重大项目落地,将为首都经济带来强劲的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