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C-NCAP发布2019年度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

2019-10-11 08:07 中国经济网

10月11日,2019年度第三批7款车型的C-NCAP评价试验结果正式发布。从评价结果来看,7款参评车型中,除江淮iEV7S获得2星评级外,其余均为5星评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NCAP管理中心表示,江淮iEV7S因对主动安全方面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投入不足,导致其综合得分率偏低。

据介绍,此次C-NCAP评价试验,包括4款传统汽油车型,3款纯电动车型,涉及4个自主品牌、3个合资品牌,其中3款车型为自愿申请评价。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如下:

1.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VOLKSWAGEN)SVW71521DF型轿车(新朗逸 1.5L自动舒适版)。非自愿申请,综合得分率89.2%;

2.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TOYOTA)TV7256G6型轿车(亚洲龙 2.5L汽油动力 Touring尊贵版)。自愿申请,综合得分率87.8%;

3.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威CSA6461FBEV1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MARVEL X后驱版)。自愿申请,综合得分率91.6%;

4.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比亚迪BYD7008BEVA型纯电动轿车(秦Pro EV 智联领耀型)。非自愿申请,综合得分率84.5%;

5.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BH6490MCAV型多用途乘用车(胜达 380TGDi GLS 2WD 8AT豪华版)。自愿申请,综合得分率89.6%;

6.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淮HFC7001EAEV7型纯电动轿车(iEV7S 豪华智尊型精装版).非自愿申请,综合得分率52.9%;

7.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SQR6471T1AT9型多用途乘用车(瑞虎8 290TGDI自动豪华版)。非自愿申请,综合得分率84.8%。

按照2018版C-NCAP规则,每款车型的每项试验安排均在C-NCAP官网上提前公开,并依次进行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试验周期较长。该批第一个车型的AEB试验于2019年6月24日开始,最后一个车型的碰撞试验至8月29日全部完成。

C-NCAP管理中心表示,本次公布结果的评价车型均为2018年至2019年期间上市的新开发车型,且选取其销量较大配置。整体来看,各车型在每项试验中均表现不俗。车辆基本安全配置中的正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安全带预张紧、限力器等已得到普遍应用,成为标配;侧气囊、侧气帘等对于在侧面碰撞中能够起到重要保护作用的安全配置在新车上的装配率明显提升;能够起到主动预防碰撞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功能越来越完备,装配率上升。

本批评价的车型中有3款新能源车型,比例较高,一方面体现了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大力发展的总体趋势,另一方面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辆安全性的信息需求。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