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冠股份拟任董事金融法律背景突出,为并购扩张做铺垫?

2019-09-30 13:50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冠股份拟任董事金融法律背景突出,为并购扩张做铺垫?

作为A股数字货币第一股的金冠股份(300510),其近期动作频频,刚刚收购数字货币项目,又摇身变成国资控股公司,昨日又发布了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对比此前的董事会成员,此次公示的四名非独立董事中,有三名分别具备丰富的金融、法律和轨道交通经验。此次董事会换届,在近年来多次并购并尝到甜头的背景下,金冠股份可能会借并购做大做强新涉足的数字货币和扩大原有的新能源业务。

在9月26日,控股股东完成更换后,金冠股份(300510)的身份就变成国资控股,新的控股股东为河南洛阳古都资管公司。就在昨日,该公司又发布公告,公示了第五届董事会四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信息。

对此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此次董事候选人的金融、法律背景突出。公告称,其中候选人之一的魏庆辉具备丰富的财务、金融以及企业管理的经验。目前担任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深圳河洛天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中城融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另一名候选人何国辉曾先后任深圳联创基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负责资本市场业务,深新三板服务中心总经理。

第三名候选人刘宇波先后在洛阳市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目前在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此前金冠股份多次利用并购等方式,迅速切入新兴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金冠股份于2017年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通过先后收购南京能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京能瑞”)和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了充电桩和锂电隔膜两大业务板块的布局。

2019年9月22日,金冠股份公告称拟收购从事数字货币及区块链的移互公司母公司的股权,如果此次成功,为开拓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 AI 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提供助力。

有新能源产业专家表示,此次公司更换的非独董的特殊身份,结合其此前的多次并购大动作,再加上其刚刚涉足的数字货币及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不排除其借助一系列并购,围绕其主营业务,来完成较好的生态联链条。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