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雪国崇礼户外天堂”迎国庆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2019-09-26 23:21

翰墨飘香书盛世,丹青绘就迎国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2022年冬奥会,9月24日,“雪国崇礼户外天堂”迎国庆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崇礼隆重开幕。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中国书协副主席顾亚龙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主持开幕式。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致辞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致辞

中国书协副主席顾亚龙致辞

该展览由河北省文联,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河北省文联文化发展中心、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崇礼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张家口市文联协办,以书画艺术作品展示为主轴,联动当地民间艺术作品同台献礼,讴歌新时代,反映新生活,昂扬新精神,向伟大祖国送上诚挚祝福,受到观展者和社会各届人士欢迎。

此次展览规格高、品质高,共展出160余位书画名家的180副作品,其中包括王丹、毛国典、包俊宜、刘金凯、刘洪彪、吴东民、宋华平、顾亚龙、翟万益9位中国书协主席团成员,吴团良、杨国新、宋鸣、祁海峰、王学辉、罗江、谌宏微、刘杰、王利峰9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以及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张家口市书画艺术家的参展作品。与此同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箜篌、中华传统民族器乐古筝,张家口当地泥塑、针艺、麦秸画、木版画、苏绣、粮食画等纷纷登台亮相,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展演。

解晓勇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京、张两市成功申办冬季奥运会4周年。艺术家们用笔墨丹青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壮丽史篇。对举世瞩目的2022年冬季奥运寄予深情,体现了紧跟时代步伐、饱含家国情怀、矢志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同心筑梦,努力以精品奉献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张家口市文联副主席郭景成,崇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刚,崇礼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白凌峰,富龙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等领导和嘉宾,以及社会各届人士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