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国家会议中心第七届家庭日活动绿色出发

2019-09-24 11:02

9月21日上午,国家会议中心第七届家庭日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以“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家庭日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员工、员工家属的参与。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伊蕾,党委副书记孙江来到活动现场,与企业员工、家属频繁互动。大家一起在环保知识中寓教于乐,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家长们与孩子开心互动,国家会议中心大家庭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次环保主题的家庭日,邀请了垃圾分类的专业人士参与到活动中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在家庭日之前,每个家庭提前在家做好了一副富有创意、家长与孩子合作完成的环保主题手抄报,家庭日当天将进行手抄报作品评选以及“环保勋章”颁发,诞生“环保小画家”的荣誉称号。

环保手抄报展示环节 (2)

环保手抄报展示环节

为了家庭日的活动精彩有趣,工作人员策划了多个游戏环节丰富主题内容,以内容丰富的ppt播放形式介绍生活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了解生活垃圾正确的分类方式,并且通过模拟分类等小游戏和奖品激励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DIY花瓶环节也深受小朋友们喜爱,活动内容是利用废弃的玻璃瓶或塑料瓶,选取安全、无毒的超轻黏土,以DIY形式用不同颜色的黏土给瓶子上色,最后将自己动手制作的DIY花瓶带回家用来插花,让家庭绿意盎然,增添环保气息,通过这样的DIY活动增强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废物利用、绿色环保的种子。

小朋友们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小朋友们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为了确保活动的圆满进行,工作人员贴心的准备了茶歇区,使得参加活动的家属以及小朋友们感受到更多温馨的氛围,还有医用小药箱、洗手液、湿巾纸等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伊蕾致辞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伊蕾致辞

伊蕾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企业举办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员工、员工家庭的沟通交流,创造绿色健康、和谐发展的企业氛围,并代表国家会议中心管理层向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了感谢。经过一上午的活动,饱含温情的手抄报和富有创意的DIY花瓶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第七届家庭日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参与家庭通过动手协作深化了情感与联系,不少小朋友和家属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活动了,希望有机会还可以来参加。

国家会议中心自2013年5月举办首届家庭日,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贯彻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至今已举办七届。作为国家会议中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活动之一,家庭日已成为企业每年的家庭盛会,员工及家属期待的嘉年华,对于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有着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未来,国家会议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家庭日活动,为集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